奥兰多前线-比尔谈绝杀:之前练过 当时觉得特傻

2014年12月11日17: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比尔空接绝杀比尔空接绝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奥兰多当地时间12月10日,魔术队2分惜败于来访的奇才。正当我坐等本赛季第一次“加班”的时候,布拉德利-比尔终场前0.8秒接界外发球空接绝杀。绝杀完成时,我旁边的记者大叔急忙拉着我问是谁发的界外球。我在查看了新浪的文字直播后,告诉他是安德烈-米勒。旁边的记者大叔看样是赶着发推特,着急的质问:“怎么可能是米勒?他今天有上过场吗?”由于查看了文字直播,我很有底气的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答复:“米勒今天打了13分钟。”。等到赛后采访结束,我刚回到媒体工作室,大叔就感动的拉着我的手说:“谢谢你,我不该质疑你,希望你不要介意。是你救了我!”我是不是应该告诉他:“不用谢,我的名字叫新浪。” 

  一剑封喉的绝杀

  赛后奇才队的更衣室人满为患,但是超级后场搭档沃尔和比尔洗起澡来拖拖拉拉一直无法进行采访。无奈的奇才队新闻官看到戈塔特收拾好行头了,就赶紧出来打圆场,问媒体朋友们要不要先采访戈塔特,结果被长枪短炮的当地直播电视台无情拒绝了,大铁锤悠悠达达的率先离开了更衣室。

  一向低调的老米勒,打扮起来不像其他年轻球员那样时尚,今天赛后又是一身运动服。但是,在球场上被大家遗忘了一整场的老米勒,今天在更衣室里没有从媒体的眼皮底下溜走。他透露了最后一攻的安排:“我本以为他们会把大个子(当时魔术场上的中锋戴蒙德)放在篮下,一旦他出来封堵传球路线,我就把球吊往篮筐附近。当时我们手上还有一次暂停可以叫。结果他们直接派大个子来封堵我的传球,我只要简单的让球越过他的手指就可以了。如果他们让大个子守护篮筐,我想我会叫一次暂停,这就是我们的计划。”老米勒一场没干什么事,最关键的时候体现出了经验的价值,看似轻描淡写、云淡风轻,其实都是十几年来的沉淀。

  终于,杀死比赛的英雄比尔穿戴整齐准备接受采访了。熟悉比尔的朋友们知道他喜欢戴一副黑框眼镜,今天穿了件蓝色格子衬衫还打了领带,背着双肩包,活脱脱一个好学生的形象(校友棒棒哒)。但是别看他外表内敛,内心的骄傲可从来掩饰不住,从一直以来联盟最佳后卫搭档的话题,到对科比的评论都可见一斑。今天更是一开口就滔滔不绝:“今晚那个配合我是第一选择,接吊球空接。第二选择也是我,绕出来接球跳投。45度的那个挡拆非常彻底,我在跑的时候其实都没有看到安德烈-米勒的传球,我是到了篮下才发现球在空中了,我只是跳起来把球点进框里。”比尔的兴致很高,继续说道:“我们在训练里练过这个配合,来应对比赛中会遇到的这种(必须投中压哨球)的情况。训练的时候我们都觉得这很傻,但是今天真的奏效了!”

  其实,在大部分时间里,魔术队成功的完成了“杀死比尔”。记者的工作之一就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果然有人当面询问比尔在比赛中后三节手感冰凉的问题:“你在第一节三投三中后,就一直再也没有得分直到最后压哨绝杀。”这时,比尔的眼镜片后闪出一丝狡猾的目光:“你得知道什么重要、什么不重要。我个人的表现不重要,我今天没有几次出手(8次),我是打团队篮球的,分数总有人会得,防守、抢篮板这些才是最重要的。我们有很多人能得分,我只需要时刻做好准备,把握住机会,你不知道随时都会发生些什么。”这和前几天他说要学科比的杀手本能但不学投篮选择的话异曲同工。

  比尔谈到今年的进步,认为球队成熟了许多。去年很多时候他们会打的太紧,放不开。但现在他们学会了冷静,即使在落后的情况下,他们也不会盲目的犯错浪费机会。这时,沃尔才裹着浴巾从浴室里出来,还不忘在好兄弟比尔身后做鬼脸。沃尔是今天奇才获胜的最大功臣,连续两场拿到两双,并且都是在比赛开始助攻队友,最后几分钟里大发神威,砍分如砍瓜切菜,力挽狂澜于即倒。随后的采访中,他说:“我的主要任务还是组织全队进攻,但需要我挺身而出的时候我不会手软。去年我们打进了季后赛,今年我们保存了大部分原有阵容。大家信任我继续把球交给我手里,由我来创造和掌控,我感觉很好。我们需要更强硬的防守和减少失误。”

  看不懂的魔术

  比赛的过程其实不像两队的排名那样悬殊。两队多次打平或交替领先,魔术甚至在第三节取得了8分的优势。小佩顿今天个人进攻欲望很强,有一次乘沃尔不注意直线杀进篮下双手暴扣,梳理进攻方面也有连续送出空接暴扣和突分给外围远射的助攻表现。

  但是魔术在第四节最后几分钟里被对手的频繁换位和错位打晕了头脑,进攻犯规、上篮不进……眼睁睁看着领先优势被一步步填平,直到最后还让对手把握住了0.8秒的机会。最后时刻承担防守比尔任务的奥拉迪波主动担下责任,“我一直跟住了他但还是被他们的战术打成了。我们的最后两次进攻都是为我设计的,虽然没打成但我的信心一点都没有减少。下次我会更有侵略性。”其实复出后带着面具的奥拉迪波一如既往的保持了他的侵略性,之前的几个客场之旅都有出色发挥。今天他屡屡突破杀伤,甚至逼的戈塔特技术犯规。

  迄今为止,魔术是并列本赛季比赛最多的球队,24场球里只有8个在主场,16个在客场,是联盟中主场比赛最少、客场比赛最多的球队。联盟的赛程安排对青年军真是照顾啊!难能可贵的是魔术在客场比赛中取得了7胜9负的战绩,要知道上个赛季魔术总共才在客场拿下4场胜利。自从感恩节离开奥兰多后,魔术队时隔两周终于回到安利中心。之前9天内六连客,5天内两次背靠背的魔鬼赛程下,魔术都取得了3胜3负的战绩。但是回到主场后,背靠背的二连胜被终结,赛季至今仅有的8个主场比赛中输掉了6个。这样“魔术”实在叫人看不懂啊!

  其实魔术本赛季至今赢过的对手中只有太阳胜率将将超过50%。输掉的6个主场比赛,对手都是季后赛级别的球队,但是现在排在东部第九的魔术,如果想跻身季后赛,就必须从这些强队身上取得一些胜利。严重缺乏有含金量的胜利,被美国同行们戏称:“如果放在靠评委会投票来排名的NCAA大学联盟,根本得不到一点青睐。”

  从客场被库里不讲理的三分绝杀,到主场被比尔0.8秒压哨点杀,年轻的魔术还在未他们的不成熟缴着学费。

  (新浪体育 @陈信宇 发自奥兰多)

 

文章关键词: 比尔魔术奇才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巴萨3-1巴黎 曼城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赵薇公开女儿近照 小四月漂亮似妈妈
  • 财经23省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多地下调
  • 科技APP打包灰色产业:10人月纯赚150万
  • 博客刘兴亮:2014年互联网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允许大学在校生休学创业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