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最稳表现留最后 1顶级数据湖人舍不得他

2014年12月01日1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书豪加时赛的稳定帮助湖人保住胜果书豪加时赛的稳定帮助湖人保住胜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洛杉矶湖人[微博]主场以129-122击败多伦多猛龙,湖人控卫林书豪[微博]出战35分钟,11投3中得到11分3篮板3助攻2抢断,没有失误,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

  湖人的战绩没有起色,主帅拜伦-斯科特准备对先发阵容进行调整。《湖人国度》给出了几种猜想,最大的可能性莫过于用埃德-戴维斯顶替卡洛斯-布泽尔。第二种可能性是用尼克-杨或者韦恩-艾灵顿顶替韦斯利-约翰逊。第三种可能性则是用罗尼-普莱斯换掉林书豪。

  这种调整,看起来都是用替补换先发,但其实出发点并不同。用埃德-戴维斯换布泽尔,是看重戴维斯的防守能力,希望补强先发阵容的内线厚度。用杨或者艾灵顿换约翰逊,是为了增强先发的投射能力,毕竟杨有全场无差别投篮能力,而艾灵顿是湖人最棒的射手。

  但用普莱斯换林书豪,显然不是为了加强先发,而是为了加强替补。毕竟普莱斯已经是联盟最差的控卫之一了,他场均得到3.6分2.2篮板3.8助攻虽然看起来还不错,但也要出现1.4次失误,最关键的是,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28.1%,三分命中率只有14.8%。在全联盟68个打榜控卫中,普莱斯的效率值位居倒数第三,只有8.01分(联盟平均数值是15.0),他的真实命中率也只排在倒数第三,只有37.5%。

  相较之下,林书豪的成绩要好看得多,林书豪的真实命中率为60.9%,位列联盟第6,仅仅比普里吉奥尼、库里[微博]、贝弗利、保罗和利拉德[微博]差一些。考虑到贝弗利缺战较多,而普里吉奥尼出手极少,可以说书豪的真实命中率已经排在联盟控卫第4了。目前这种阵容配置的湖人肯定不舍得将这样的球员放在替补席上。

  当然,从本场比赛来看,普莱斯此役的效率确实比书豪高。书豪作为先发控卫,面对凯尔-洛瑞的防守,10投只有2中,命中率确实较低,而湖人的组织工作又被科比接过,所以书豪只有5分1篮板2助攻2抢断进账,而普莱斯则抓住机会2投1中,拿下了3分4助攻1抢断。

  不过从出场时间的分配上,还是能非常清晰地看出书豪的地位绝非普莱斯可比。在最关键的第四节,林书豪从5分26秒换下普莱斯开始,就只下场过一次(第四节最后34秒下场),而且马上又重新上场(第四节最后13秒上场),而普莱斯则支获得了那短短的21秒而已。斯科特和科比更信任谁,可谓是一目了然。

  当然,书豪也证明了自己确实扛得住压力,对得起先发位置。他在加时赛的一次快攻上篮和最后阶段的2罚全中没有给猛龙任何机会,最后时刻的稳定让球队保住胜利。虽然大体上不在状态,但在关键时刻能顶住压力,这样的书豪,就算被放在替补席,也一样会如尼克-杨一般,在关键时刻与科比并肩留在场上。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林书豪湖人科比猛龙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黄海波被释放后首发声:做了错误的示范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对话:曹国伟雷军刘强东“乌镇论剑”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寝室藏书2000余册 川大学霸网络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