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防守骑士需感谢一人 他一通演讲竟有如此效力

2014年11月27日05: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记者潘谨勤报道  克利夫兰人盼望已久的窒息防守,终于在魔术的比赛中出现了。

  他们只让奥兰多人拿到74分,命中率只有36.3%,两项数据,都是本赛季骑士对手最低的,而他们拿到14次抢断、9次盖帽,都是本赛季骑士队最高的。克利夫兰人必须感谢詹姆斯·波西———NBA曾经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现在是骑士队的助教。与魔术队赛前的投篮训练中,他特地发表了一通演讲。

  话未必中听,但效果很实在。“他说了不少,但我不能复述,”特里斯坦·汤普森说,“简单来说,我们必须控制球场,归根结底一切都取决于球员而不是教练。”而凯文·勒夫对波西的言论含糊其辞:“他的话毫无保留,但不管怎样,这是有用的。”

  所以与魔术的这场球,骑士球员一上来就极具侵略性,这让魔术球员颇不适应。“他们对持球球员的防守非常棒,创造了很多抢断机会,”魔术后卫奥拉迪波说,“他们做了很多功课,而且总是不断地压迫我们,所以他们打出了一场很棒的比赛。”

  更重要的是,他们在比赛中有很强的延续性。

  这就是布拉特一直提出来的问题,“我们的防守必须给出一个答案”,他并不认为骑士没有防守能力,而是他们总在某些时候失去防守的态度。“防守是连贯性的,你不能给对手任何机会,”布拉特说。他还给他的球员下达了命令,那就是每一节都不能让对手拿到超过25分。骑士同样做到了,丢分最多的第二节,他们也只不过让魔术队拿到22分。

  而这样的延续性不能只在一场比赛中出现,要想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骑士还必须将延续性扩展到整个赛季,而不只是一两场比赛之中。

 

文章关键词: 骑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黄海波被释放后首发声:做了错误的示范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对话:曹国伟雷军刘强东“乌镇论剑”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寝室藏书2000余册 川大学霸网络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