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魔术骑士一战堪称完美 蜕变了?问题还没真正解决

2014年11月27日05: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骑士击败魔术,堪称一场教科书式的胜利,每一个环节都符合主帅大卫·布拉特的要求。

  布拉特说,“我们不能在任何一节让对方拿到25分”,于是骑士只让魔术队拿到74分;布拉特说,“我们的球要更好地运转”,于是骑士送出30次助攻;布拉特说,“我们的板凳必须拿到更多的分数”,于是替补席交出了30分的数据。

  但这支骑士队真的一夜之间蜕变了?

  一个简单的数据,骑士最近的两场胜利,加起来赢了对手65分,但中间却隔了四连败,加起来不过输了41分,算起来骑士在6场球中的得失分还是正数,但战绩却是2胜4负。正如布拉特四连败所说,“一周前我们还是一支能随便拿到120分的球队,不可能一夜之间就变得不能得分了”,前一周还屡战屡败的骑士,也不可能一场比赛之后就爆发。

  他们的问题仍然没有真正解决。

  面对魔术,骑士队打出窒息性的防守,奥兰多人的命中率只有36.3%,因为失误丢了25分,但骑士的防守面对强队能否有同样出色的表现,还是一个未知数。在这场“必须拿下”的比赛中,凯文·勒夫的表现依然没有回到正轨,11投5中只得到12分,而且,他们只有22个罚球,詹姆斯占据一半。

  这支球队的杀伤力,没有得到真正的体现,面对弱旅的游刃有余,谈不上改变。甚至,替补的得分,更像是锦上添花,没有稳定的得分点。

  骑士队的真正问题是,一旦对手不能落入他们习惯的节奏,他们就会相当吃力。魔术的打法恰好是骑士最喜欢对付的,他们急于求成,没有内外结合,骑士凭借快攻就轰下21分。但面对更有经验,内线更出色的球队,骑士队的快攻能否奏效还是一个问题。

  詹姆斯一直说,现在还不是骑士队的低谷,因为这支球队还没有丧失新鲜感击败弱队,就能让他们欣喜。所以哪怕四连败,凯文·勒夫也一再表示,球队士气高昂。但随着赛季的深入,球员之间更为熟悉的同时,矛盾也将逐渐爆发,那时候倘若再遭遇连败,就不是詹姆斯批评或者自我批评就能解决问题了。

  击败魔术,不过是四连败之后的止跌,但谈到触底反弹,为时尚早。詹姆斯的那句话可以作为骑士的座右铭,“我不知道我们能不能进入总决赛,我们都无法掌控未来,只能把握当下,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不用想太多”。

 

文章关键词: 骑士布拉特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黄海波被释放后首发声:做了错误的示范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对话:曹国伟雷军刘强东“乌镇论剑”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寝室藏书2000余册 川大学霸网络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