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现役50大第10星 根本停不下来的疯狗诺阿

2014年10月19日0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虽然公牛队止步季后赛首轮,但乔金-诺阿个人在2013-14赛季收获颇丰,他是新科最佳防守球员,连续第二年入选全明星和入选最佳防守一队,并且在年终的最佳阵容评选中,力压德怀特-霍华德入选一队。谁也没想到一位兢兢业业的蓝领中锋会和“魔兽”竞争第一中锋。在新浪的现役50大评选中,诺阿也是步步高升,过去四年分别是第47、39、30、26位,今年飙升至第10位。

  诺阿是典型的非数据明星,在Fantasy游戏中的价值无法和安东尼-戴维斯、德马库斯-考辛斯、艾尔-杰弗森等内线媲美,总是在第二、三轮之间选中。其实诺阿的数据很全面,上赛季打了80场,场均得到12.6分、11.3个篮板、5.4次助攻、1.5次封盖和1.2次抢断,单项数据不够吸引眼球,20.06的效率值只并列排在联盟第29位,中锋第6位。

  但诺阿这样的球员是任何教练都会喜欢的,他在场上永不知疲倦的奔跑,上赛季内线球员中,只有塞迪斯-杨的奔跑总距离和场均奔跑距离比诺阿更多(前者球风更像外线球员)。诺阿进攻端会在高位持球,策应寻找队友,或者给持球队友掩护。诺阿的主攻能力较弱,NCAA时期的定位就是防守蓝领(和艾尔-霍福德搭档),他的体型不够强壮,很少在低位强攻对手;虽然能够运球,也很灵活但终结能力一般,手感不够柔和,也缺乏真正的勾手技术。诺阿有超过51.6%和25.8%的投篮发生在0-3英尺和3-10英尺,但效果都不够理想,3英尺内命中率为58.1%,后面那段区域则是34.5%。

  诺阿具备射程,但只是方便他在高位持球罢了(早期几乎不投)。他的投篮姿势很难看,罚球也是如此,好在还有威胁,16-23英尺命中率是39.7%,罚球命中率为73.7%。诺阿的积极性让他每晚收获4.2次罚球,造罚球率还算不错——相对于他不多的投篮次数来说,因此诺阿的真实命中率维持在平均水准。

  诺阿进攻端最有威胁的还是传球。由于德里克-罗斯的受伤,外加公牛缺乏持球主攻的球员,诺阿频繁出现在高位持球策应,成为球队真正的大脑,上赛季他是球队助攻王。诺阿是中锋位置助攻率最高的球员,所有内线中也只有约什-麦克罗伯茨比他更高,甚至可以排进小前锋第2,得分后卫第4。当诺阿在场时,公牛有67.7%的进球是靠助攻完成的,而当他下场后,球队助攻率掉到59.5%,有效投篮命中率从47.7%跌至45.6%,每百回合得分从105分下滑到97.9分。过多的组织任务也让诺阿的失误率居高不下,保罗-加索尔的加盟能减轻诺阿的组织压力,他们将是联盟传球最出色的内线搭档。

  防守端诺阿是优秀的篮板手,篮板率排名联盟前20,也能抢断和封盖。诺阿在场总是动能十足,能从三分线防到禁区。在挡拆防守中,诺阿可以错位防守小个子,用身高、臂展干扰对手,用积极的脚步移动挡在对手身前。诺阿虽然瘦但很顽强,低位对抗并不吃亏,他不能像罗伊-希伯特那样一手遮天,但坐镇禁区时对手的篮下命中率只有47.1%。当诺阿下场时,公牛防守效率变化不大,很大原因是锡伯杜教练喜欢用防守强悍的塔基-吉布森打替补,而让防守为人诟病的卡洛斯-布泽尔首发。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 诺阿公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县纪委官员坠亡 曾称被人设圈套
  • 体育中超-埃神第27球破纪录恒大2-1 视频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农业部:自愿标识是转基因管理趋势
  • 科技天猫总裁:今年双11销售额肯定超350亿元
  • 博客革命元老女儿:高干子女的北戴河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假卖游戏装备骗1500万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