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运球单挑三分迎射科比 老大尽力了也只能苦笑

2014年10月13日1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金州勇士以116-75大胜洛杉矶湖人,继上一场克雷-汤普森13投9中砍下25分之后,今天轮到了“水花兄弟”的另一位——斯蒂芬-库里发威。此役库里出场23分半钟,11投8中,三分球7投4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外加6个篮板和6次助攻。

  对于库里,你很难真正地去定义他在球场上的角色。他是勇士队的首发控卫,上赛季的场均助攻次数高达8.5次。与此同时,他又是一名非常恐怖的外线射手,职业生涯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但需要指出的是,库里并非是一位纯粹的外线射手。当今NBA不乏稳定的三分投手,比如:老鹰队的科沃尔和勇士队库里的后场搭档汤普森,但这些射手在场上更习惯打无球进攻,并通过队友的助攻在空位命中三分。可是库里完全不同,他的空位出手能力非但不输给上述两位球员(上赛季,NBA中有三名球员在三分线外接球直接投的命中率达到48%以上,分别是库里、詹姆斯-琼斯和科沃尔),更重要的是,他在持球过程中的外线强投能力同样了得。上赛季,联盟里只有两名后卫在空位出手和急停跳投的命中率都能达到43%以上,一个是库里,另一个是保罗。

  本场比赛中,库里将自己的这种特殊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而且正是由于他的爆发,使得这场比赛从一开始便失去了悬念。第一节开始后不久,库里先是接到大卫-李的助攻命中一个三分球,随后他便一发而不可收拾,连续投进两个三分球,特别是第二球,在利用队友博格特的掩护之后,库里扯出空当并起跳投篮,即便是被纳什犯规在先并导致自己在空中身体失衡的情况下,库里依然打成了一次很不讲理的3+1。就这样,第一节打了2分钟都还不到,勇士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两位数,其中库里独得10分。

  在库里的带动下,勇士队火力全开。首节结束时,他们已经以39-13遥遥领先,比赛已经失去悬念。

  进入下半场以后,库里在场上打得依然十分投入。第三节中段,他和湖人当家球星科比之间有一次精彩的对位,面对科比的贴身防守,库里毫不退缩,在寻觅到一丝空间后他迅速出手,并命中一个远距离的三分球。这显然令科比在面子上有些挂不住,在退回本场半场的途中,他甚至面带微笑地拍了一下库里的屁股。过了不久,库里在完成两次罚球后便被换下场,当时他已经得到25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而勇士领先湖人已多达36分。

  毫无疑问,这场比赛成为了库里的个人秀,外线刀刀致命的他从一开始就为比赛定下了一个基调。虽然这个联盟里不乏天赋异禀、实力出众的球员,但是真正称得上拥有一项无解招式的人并不多见,而库里肯定是其中之一。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库里勇士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儒林:太原三任书记出问题全国罕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1-3美国 郎平率队16年后摘银
  • 娱乐曝柴静从央视离职 获前同事邱启明证实
  • 财经垃圾生意链:业内称有收废品的都开奥迪了
  • 科技三星使WiFi提速5倍:每秒传输575MB数据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美副教授餐厅骚扰女学生被停职(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