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巴卡:输马刺暴露出雷霆不足 苦练低位随时备用

2014年07月30日02:4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雷霆核心塞尔吉-伊巴卡[微博]近日接受了《露天看台体育》的专访,在采访中,伊巴卡表示经历了上赛季与马刺的西部决赛之后,他意识到雷霆还有上升空间,尤其在防守端更需要进步,对于自己腿部的伤势,伊巴卡透露还没有完全康复,而他现在每天都在训练自己的低位进攻。

  伊巴卡在上赛季季后赛对阵快船的系列赛中小腿受伤,医生一度告知他整个季后赛都无法再登场,但是,缺席了两场与马刺的西部决赛之后,他在第三战中神奇复出,不过,他的火线归来也仍然没有扭转雷霆不敌马刺的局面。

  “我左小腿部分肌肉几乎完全撕裂,肿的很大,医生告诉我,我的季后赛之旅结束了。”伊巴卡说,“但是我想复出,每个小时我都在不停冰敷,接受治疗,医生告诉我绝大多数球员受了这种伤都无法再打了,但是我的努力收到了效果。第三场早上的时候我还一瘸一拐的,我当时就感觉‘我靠,这样我今天还打得了吗?!’但是当我上场不久后就感觉好了很多,我就继续比赛了。”

  对于这段经历,伊巴卡可谓是刻骨铭心。他觉得最艰难的就是这个伤势发生在季后赛当中。“如果常规赛的话我可能会用几周时间来观察伤势,但是这是季后赛,赢或者回家的季后赛,”伊巴卡说,“我现在还都没有100%康复,但是我每天都在变得更好,这还需要一些时间。”

  输给马刺,让伊巴卡和他的队友们学到了很多,他表示,与马刺的交手让他们发现雷霆在防守端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那很艰难,我们输给了总冠军,他们拥有最好的教练最好的进攻体系,你看到FMVP(莱昂纳德)的表现了吗?没有人强制他,但是在防守的时候,他们全队没有人有特权。”

  “跟他们交手,我们才发现我们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我们要先集中精力去做好防守,然后才是去进攻。我们需要为团队做出一些牺牲,为了打倒他们,你必须复出100%的努力,如果你只做到80%到90%,那么回家的就会是你。”

  伊巴卡透露,这是他连续第四年在夏天努力练习低位进攻了,虽然队中已经有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和凯文-杜兰特[微博]两大攻击手,但是他还是不断做着准备,一旦球队需要,他会马上在低位成为威胁。

  “很多人可能不太理解我的做法,不过这已经是我在夏天练习低位脚步的第四个年头了,”伊巴卡说,“我们的进攻体系中不太需要低位进攻,因为我们有拉塞尔和凯文两大面筐得分手,我们喜欢移动,传球,面筐攻击。不过我一直没有放弃练习低位进攻,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有机会用上它。与此同时,我还在练习我的跳投以及运一步球的面筐攻击。”

  (Tinoke)

文章关键词: 伊巴马刺雷霆NBA超音速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湖人新帅正式上任 斯科特:教科比很有趣
  • 娱乐袁立微博为演员讨要社保 呼吁弥补漏洞
  • 财经专家称我国税负率达44% 不降反升不应该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疯狂英语李阳:我为什么要皈依佛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