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利称奇才完爆步行者 首战印城记者看吐了(图)

2014年05月06日1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在东区半决赛首战中,华盛顿奇才以102-96战胜印第安纳步行者,爆出了不大不小的一个冷门。这轮系列赛真会如查尔斯-巴克利所言,会是奇才完爆晋级的节奏?

  早在第二轮开打前,巴克利就看好奇才,中场评球时他更豪言:“你们没看错,这组将是一个‘完爆(beatdown)’,快速且无痛苦,步行者没有任何机会赢奇才。”

  是什么让巴克利如此坚定?是奇才半场56-43领先;是特雷沃-阿里扎三分球5中5拿下17分;是步行者2大中锋(罗伊-希伯特和伊安-马辛米)合计仅得2分,却有5次犯规;当然还有保罗-乔治11投仅3中的拙劣表现。

  赛前乔治明言,首轮和老鹰的缠斗给他们第二轮如何对付奇才,提供了蓝本。步行者也是这么做的,首轮饱受佩罗-安蒂奇之苦的他们,本场为严防首轮中距离更出色的内内,内线在防挡拆时坚决上提。此外有了对付杰夫-蒂格的经验,步行者本场也注意控制节奏,不给速度更快的约翰-沃尔突破反击的机会。

  可以说,步行者开场在这2方面做得不错,尤其是让内内落入犯规陷阱,更是主队防守最值得一提的。奇才应对也很及时,看到步行者内线上提,坚决强攻篮下,一度造成希伯特和马辛米犯规数激增。但内内遭遇犯规麻烦对奇才影响更大。第三节内内4犯离场,马尔辛-戈塔特和德鲁-古登的低位进攻无法与其相比,奇才陷入内线打不开,外线突不进的窘境。单节,内内、沃尔和布拉德利-比尔三员大将颗粒无收,奇才也仅得13分。

  但正如首轮内内让公牛措手不及一样,首轮让老鹰下起三分雨的主队,今天依然没算到阿里扎半场三分球竟有如此表现。末节堪称奇才又一“屠牛功臣”的比尔进攻回暖,步行者的防守硬是被凿开了一个窟窿。

  主队进攻依然令人头疼。首节仅拿下15分,防守端表现最佳的第三节也仅得到19分,错过追分良机。一度,步行者球员只是在外线试手感,频繁中远距离出手,末节加强了内线攻击,收效也不佳。印城电台记者赛后发了一张图表达不满。

这球快把印城记者看吐了这球快把印城记者看吐了

  那么,奇才果真一路杀进分区决赛?目前还言之尚早,以本场而论还有诸多变数。步行者防守策略的出发点没问题,若能继续将奇才拖入阵地战且控制中距离,奇才进攻端的不足也会暴露。首轮奇才的进攻效率就呈现逐场下滑的趋势。但步行者进攻何时回暖,刚在抢七战上演“众神归位”的希伯特何时再度归来也存疑。此外,内内本场发挥不佳有犯规作祟,这未必是常态。

  首轮后再度陷入背水一战的步行者,会在第二个主场做何改变,拭目以待。

  (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向62万居民一次性派发2.2亿元红包
  • 体育利物浦9分钟丢3球3-3 多赛1场超曼城1分
  • 娱乐尔康小燕子在一起 李佳航李晟承认恋情
  • 财经王石:楼市一降价消费者就闹事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央视张斌:巴西足球史上最惨烈的比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手书泡妞攻略帮大龄哥哥找女友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