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vs开拓者前瞻:紫金军团凶多吉少 亨利或复出

2014年03月03日15: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明天,洛杉矶湖人[微博]将在客场挑战波特兰开拓者。目前湖人以20胜39负位列西区并列倒数第二,但他们的战绩与萨克拉门托国王一样,如果输给开拓者,那么他们很可能再度垫底西区。

  目前,开拓者以41胜18负的成绩位列西区第三,距离圣安东尼奥马刺只有2个胜场的差距。开拓者是联盟进攻最犀利的球队,他们场均得到107.8分,位列联盟第一,每100回合得到112.5分,同样是联盟第一。但现在,他们的防守也有所提高,这也让开拓者取得了五连胜。

  开拓者在五连胜之前吃到三连败,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的最差成绩,但随后,在五连胜期间,他们场均只让对手得到92.4分——这比他们的赛季平均水平低了10.5分,这意味着开拓者至少在这段时间的防守是联盟顶级——联盟防守最好的步行者,场均让对手只得到91.2分,排名第二的公牛要让对手得到92.3分。而开拓者在连胜阶段的防守水平已经很接近公牛了。此外,开拓者还连续4场将对手的命中率限制在40%以下,这是他们在2005年2月以来首次做到这一点。

  但是对于湖人来说,最不好的消息并不是开拓者防守质量提高了,而是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复出了。在对阵丹佛掘金的比赛中,阿尔德里奇就已经复出,他出战30分钟,15投7中得到16分7篮板3助攻,状态看起来很不错,而且体能也得到了保存。如果阿尔德里奇在对阵湖人时恢复巅峰水准,那湖人现在的内线很难挡住这位明星大前锋。

  对于湖人来说,好消息也不是没有。首先,他们刚刚以126-122击败了国王,结束了三连败。而且在比赛中,湖人多名球员状态不错,乔丹-法玛尔得到30分,马尚-布鲁克斯得到23分,保罗-加索尔得到22分。法玛尔和布鲁克斯的三分球分别是10投8中和3投3中,状态非常稳健。对于湖人这种实力偏弱的球队来说,进攻状态出色要比防守状态出色更有效。

  另一个好消息是泽维尔-亨利已经被湖人从NBDL召回,他将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出场。在双方上一次交手中,亨利轰下生涯最高的27分,因为膝伤错过28场比赛后,亨利复出的首战就遇到开拓者,这也是一次不错的表现机会。但尼克-杨预计还要因为左膝酸痛而休战。

  预计双方先发阵容:

  湖人:马绍尔、米克斯、巴泽莫尔、约翰逊、加索尔

  开拓者:利拉德[微博]、马修斯、巴图姆、阿尔德里奇、洛佩斯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开拓者让湖人12.5分 热火让11.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独家盘点:昆明暴恐案中的平民英雄
  • 体育威尔士赛火箭9-3丁俊晖 轰147夺第26冠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驻俄记者:普京申请乌克兰动武的用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准公务员自曝逃票遭人肉(图) 考研成绩
  • 育儿2013年全国125起性侵儿童案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