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盘定律!湖人逃不出3节怪圈 -20篮板让德帅也黑脸

2014年02月26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德安东尼坐在替补席上黑着脸德安东尼坐在替补席上黑着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洛杉矶湖人[微博]在客场以98-118负于印第安纳步行者。虽然西部垫底的湖人输给东部第一的步行者完全是在意料之中,但是紫金军团却又犯了本赛季开始以来的一个老毛病。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湖人队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两节结束时,他们仅以54-57落后于东部老大步行者。进攻端,近期迅速蹿红的小将肯特-巴泽莫尔继续有神奇的表演,面对步行者队铜墙铁壁般的防守,他打得非常强硬,而且总是能够找到缝隙并直接攻击篮框。此外,米克斯和韦斯利-约翰逊等人也都有上佳的表现;防守端,湖人队的发挥更是令人感到惊讶,半场居然送出11次盖帽,其中首发中锋保罗-加索尔一人就贡献了4个。正是攻防两端的平衡,使得湖人能在半场结束时紧紧咬住比分。

  然而进入下半场以后,场上的形势突然发生了180度的转变。整个第三节,主场作战的步行者打出了一波34-16,以至于在第四节开始之前,比赛其实就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本赛季湖人队第一次出现下半场(特别是第三节)突然崩盘的局面了,而比赛的数据统计也印证了这一点。据NBA官网提供的数据显示,本赛季至今,湖人队在第三节的+/-值为-3,投篮命中率则只有42.1%,两项数据都是四节比赛中最低的。当步行者在第三节突然发威之后,湖人队的进攻开始失去了方向,肯特-巴泽莫尔无法再像上半场那样随心所欲地突入禁区。与此同时,他们在外线也找不到良好的手感。

  除了自身的硬实力不够之外,步行者队的一大特点也是湖人在下半场遭遇崩盘的主要原因。不久前,NBA官网专栏作家约翰-舒曼曾撰文指出,印第安纳步行者是一支“奇怪”的球队,他们的奇怪之处就是在于上下半场判若两队。据官网的数据显示:本赛季,步行者在上半场只能赢对手1.2分(每100回合),但下半场却能赢15.4分(每100回合),14.2分(每100回合)的差距排名全联盟第一,比排在第二的波特兰开拓者队足足高出了7分之多。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第三节的典型性崩盘之外,湖人全场篮板球42-62输给了对手20个,这也成为紫金军无法在东区老大身上捞到机会的另一大罪魁祸首。连斯科拉这样身高的内线球员,都能在第三节连续点抢3个进攻篮板,足以见得,不论是加索尔、凯利还是卡曼镇守的内线,都已经成为了对手任人宰割的鱼肉。

  对手最擅长下半场发力,而湖人第三节崩盘又是老毛病,加上没人再去积极的争抢篮板球,湖人一场20分的惨败,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雷霆均开深盘 快船主让火箭5.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亚冠鲁能主场1-1 球迷看球病逝 国安1-1
  • 娱乐热播剧女星皮肤好引好奇:咋能这么白?
  • 财经刘迎霞旗下基金认购单位官员相继落马
  • 科技最大交易平台MtGox关闭重创比特币
  • 博客刘卫兵:20多年前北京空气都臭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育儿各省市单独二胎实施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