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38+10+6憾失第二座MVP 他知道什么更重要

2014年02月17日12:5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2014年全明星正赛正式开打,凯文-杜兰特代表西区出战,全场他出战32分钟,27投14中,其中三分球17投6中,罚球4投全中,得到并列全场最高的38分,还有10个篮板6次助攻。但西区队还是以155-163告负,阿杜也和生涯第二座全明星赛MVP擦肩而过。

  本赛季迄今,杜兰特已是常规赛MVP的大热门,若能先拿下全明星赛MVP当做热身,继而问鼎常规赛MVP,阿杜有望实现单赛季MVP大满贯。偏媒体也来凑趣,频繁拿他和勒布朗-詹姆斯做比。对此,阿杜尽管很厌烦,但也曾毫不讳言,称若能生涯首次拿下常规赛MVP,将对他“意味着很多”。

  要想拿下常规赛MVP,阿杜还得在赛季后半段继续高歌猛进的表现,而全明星周末则像是冲刺前的一次充电。在前2天的新秀赛和技巧赛秀场上,在场边的阿杜已频繁抢镜,而今天则轮到他来表演。而他和詹姆斯的斗法,也成为今天比赛的一大看点。

  首节开打,詹姆斯先声夺人,阿杜首次试投三分却不中。9分30秒阿杜凭借罚球拿下头2分。8分10秒他接史蒂芬-库里传球命中首个运动战得分。首节阿杜就拿下12分,并在节末面对詹姆斯的防守命中,詹皇随即想以三分球还以颜色却未果。

  第二节4分09秒阿杜命中个人第一个三分球,随后他接库里传球连续2次命中,2分03秒更是上演爆扣。本节末,阿杜更是火力全开,连得5分,包括一记三分球。半场,阿杜出战17分钟,14投9中拿下22分,全场最高,另有5个篮板4次助攻,西区队也以89-76领先,生涯第二座全明星赛MVP似乎在向他招手。

  第三节阿杜再拿8分,和布雷克-格里芬并列为全场唯一2位得分30+的球员。但东区单节打出47-37,将分差迫近到3分。末节双方将全明星赛打出了强度,阿杜命中2记三分,单节拿下8分,但他最后3次出手却弹框而出。而那边厢,凯里-欧文和詹姆斯联袂发挥,尤其是二人在终场前43秒的配合,由詹皇上篮得手,将比分改写为161-155,基本锁定胜局。

  在个人表现上,阿杜本场要强于詹皇,但胜利却在最后时刻溜走。2012年全明星正赛上,阿杜曾斩获MVP,今天尽管与第二座MVP擦肩而过,但本赛季他和詹姆斯这两位“绝代双骄”的较量才刚开始,本周五坐镇主场对热火,二人将再见分晓。(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全明星正赛西部让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评论:统计局房价数据已背离楼市真相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开学魔咒:老妈比老师狠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