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爽一扣沃尔拯救扣篮赛 今夜弥补弗老大当年遗憾

2014年02月16日12:5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备受瞩目的2014年新奥尔良全明星扣篮大赛终于开赛了,尽管NBA为了增加扣篮大赛的观赏度,一再修改扣篮大赛的规则,不过今年的扣篮大赛还是让人觉得有些失望。东部队最终战胜了西部队,沃尔[微博]也加冕了扣篮王。

  今年扣篮大赛依然是延续着东西部对抗的节奏,在比赛的开始,东西部双方通过团队配合扣篮来决定出战顺序。在团队配合里,东部三人组配合默契,毫无悬念地战胜了西部。

  泰伦斯-罗斯[微博]搭档加拿大当红的说唱歌手德雷克的扣篮只能说完成了一次正常水平的扣篮。

  第二个出场的是保罗-乔治,他选择的动作是360°转身接胯下扣篮,这个球难度很大,和1996难全明星赛科比-布莱恩特的胯下相比,这个难度更大。乔治的偶像是科比,步行者24号的这球也有向偶像致敬的味道,而且难度比之当年科比也有所提升。乔治完成了这个扣篮,遗憾的是,他前三次扣篮都没有扣进,是额外给予的一次机会才让他扣进。

  更令人倒胃口的是传说中的本-迈克勒莫,大家都在期盼着他口中似有似无提过的720度旋转扣篮。但当他扣完,才发现只不过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飞越椅子。如果本届扣篮大赛到此为止,那么基本上观众会觉得期盼已久的美食不仅味道不够,还吃出了苍蝇,拯救扣篮大赛的只能靠最后一个出场的沃尔了。

  最后压轴出场的沃尔才真正让人眼前一亮,他的动作是华盛顿奇才队的吉祥物站在篮筐下,沃尔从吉祥物后面助跑起跳,在飞跃吉祥物的同时拿球越过篮筐,随后接球反扣得手!这个球难度极大,不仅要控制好自己的弹跳高度,而且还需要有一个滑翔,最重要的是,在整个人向前的时候,他还要在空中停顿,双手反扣!和此前扣篮的球员相比,沃尔这个动作难度最大,但是他却一次完成,干净利索!

  这个球很像2000年史蒂夫-弗朗西斯与文斯-卡特、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争夺扣篮冠军时的那次反扣。同是小个子球员,稍微不同的是弗老大当时是自己抛球,然后空中接球飞到篮筐另一侧双手折叠反扣。沃尔的这一扣,弥补了当年弗老大惜败卡特的遗憾。

  这次没有不可战胜的卡特,相反,只有沃尔这个球算得上是真正值得欣赏的扣篮,兼具难度与美感,完成的时候也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最终,沃尔加冕了扣篮王的称号,对他来说,这个称号实至名归!

 

 

  (看看而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全明星正赛西部让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4名镇委书记就扫黄不力在东莞日报致歉
  • 体育冬奥-周洋卫冕1500中国第3金 李坚柔摔倒
  • 娱乐柏林影展《白日焰火》擒金熊 廖凡获影帝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 许戈辉:与罗琦聊聊人生的酸甜苦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打呼噜被同寝同学厌弃欲退学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