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9中1末节失误险致命 哈登要做领袖不能太偏执

2014年02月09日12:4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4连胜的休斯顿火箭奔赴客场,对阵密尔沃基雄鹿。这是两队本赛季第二次交手。首回合火箭主场取胜,3人得分20+,詹姆斯-哈登是其中之一。本场,哈登21投9中,其中三分球9投仅1中,罚球4投3中,拿下22分3次助攻4次抢断,但失误5次。火箭终以101-95取得5连胜。

  两队首回合交手是在1月19日,火箭主场以114-104取胜。哈登尽管三分球6投仅1中,但靠罚球10投7中,还是拿下22分4个篮板5次抢断。因伤缺席了3场后,哈登复出打了2场,共拿下51分,27投14中。上一场战胜太阳他拿下23分,罚球12投全中。

  本场首节,哈登在11分08秒上篮打开得分账户,火箭取得7-0的开局。但随后,雄鹿迎头赶上,火箭这边则由帕特里克-贝弗利连中3记三分球,单节砍下11分。相比之下,首节7分的哈登稍逊色了些,不过首节7分37秒的一幕却让他成为主角。雄鹿中锋拉里-桑德斯在一次拼抢篮板时,被哈登的左肘打中了右眼,本场没再出场。

  或许哈登正因此得罪了布拉德利中心的球迷们。第二节末哈登失误加技犯,让布兰登-奈特连得6分,将分差迫近到10分以内。见此,幸灾乐祸的雄鹿球迷整齐划一地冲哈登喊起了口号。不服输的哈登在随后进攻中,打手势不让队友掩护,但可惜他2次尝试三分球未果,仅命中1记上篮。半场,尽管哈登拿下10分,但他11投仅4中,三分球更是5投尽墨。

  第三节哈登7投4中,三分球也终于开张,单节拿下10分,火箭也领先12分进入末节。不料雄鹿在末节8分19秒时将分差迫近到8分,主帅凯文-麦克海尔忙换上三名首发,并一度靠德怀特-霍华德连得6分,将分差重新拉开。3分46秒,林书豪抢断约翰-亨森,助攻哈登快攻爆扣,火箭重新取得11分的领先优势。

  但雄鹿并不甘心失败,随后又打出一波10-2,一度将分差迫近到3分,而哈登此时再度犯错。2分30秒,他莫名其妙被断,奈特快攻得手。1分07秒,他的三分球又弹框而出。好在魔兽连抢2个关键篮板,并4罚3中,火箭才得以逃出生天。

  对阵垫底的雄鹿,赛前估计没人想到火箭要靠罚球制胜,更没想到执行罚球的是魔兽。虽然复出后连续3场20+,火箭也5连胜,但仅以本场而论,哈登的表现还是有可指摘之处。(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湖人受让3.5分 热火PK爵士]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称喜欢阅读和足球 四五岁就会游泳
  • 体育英超-利物浦5-1阿森纳 美选手夺冬奥首金
  • 娱乐孙俪怀二胎 邓超非独子网友担心“超生”
  • 财经冯仑:未来房地产还有10到20年好光景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岁孩子收上万压岁钱 称可借哥哥还房贷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