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伤病成热火最大敌人 詹皇坦言化学反应被破坏

2014年01月23日01: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迈阿密先驱报》报道,昨天热火[微博]主场战胜凯尔特人的比赛,德维恩-韦德[微博]连续第三场作壁上观。赛后接受采访时,勒布朗-詹姆斯表示韦德这样一场场不知道能不能打,让球队很难找到整体节奏。

  “这很难,”詹姆斯说道,“有些人可能觉得没啥,但真心难。我们的球队是建立在节奏和化学反应基础上的,这么多人打打停停,加上对韦德的担心,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很难应付。我们得时不时带着‘他能打么?’这样的疑问准备比赛。”

  韦德本赛季已经先后缺阵12场比赛,但连歇三场还是第一次。周二接受采访时他承认膝盖感到酸痛,这是他第11次因为要让膝盖得到休息而缺阵,另外一次则是因为感冒。

  “我们得尽量别去笃定或期待什么,”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谈到韦德的情况时表示,“谁也无法事先预知未来。生活总会时好时坏,我们知道只要坚持既定的安排,他就会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壮和快速。现在我们回到了主场,可以重新按照日程来进行力量训练和状态调整了。”

  韦德不在的日子里,老将雷-阿伦顶上他的位置。对于韦德的状况,阿伦表示毫不担心,因为“他没有受伤,没出现什么会导致长时间缺阵的状况。只不过是要调理好他的身体。”

  话虽如此,但本赛季韦德不在时热火表现不佳也是个不争的事实。之前两个赛季,韦德也缺席了一些比赛,不过他们在此期间分别取得了14胜3负(2011-12赛季)和11胜2负(2012-13赛季)的成绩,而今年,他们在没有韦德时仅有5胜6负。

  “今年除了韦德我们还有一些其他球员受伤,”詹姆斯说道,“对于比赛节奏而言,这让我们很受伤。我们是一支讲求节奏和化学反应的球队,这么多人因伤休战影响了我们的表现。我看了一些比赛录像,发现过去能克服伤病的一些因素如今已经不复存在了。去年当韦德休息时,我们还有迈克-米勒能顶上。迈克-米勒在这套体系中已经打过一段时间了,所以我们能够自然而然地弥补上空缺。现在,如果韦德不在,需要顶上来的都是没在这套体系中打过象米勒那么久的球员。”

  (熊猫)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复仇战?火箭主场让国王9.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中央深化改革小组副组长名单公布
  • 体育澳网-李娜冲冠劲敌出局 NBA热火胜绿军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央视曝泸州酒业年份酒乱象:窖藏成噱头
  • 科技全国域名解析首遭大规模污染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吃遍学校33家食堂绘吃货地图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