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曼为金正恩生日献唱 大虫眼中这是不落的太阳

2014年01月09日01:3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美联社》报道,由丹尼斯-罗德曼[微博]带队,多名NBA退役球星组成的篮球队于昨天晚上和朝鲜男篮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赛前,罗德曼向朝鲜国家领导人金正恩唱起了生日歌,再次称其为“最好的朋友”。

  这场比赛是罗德曼所谓“篮球外交”活动的一部分,在美国国内被谴责为幼稚可笑的举动,昨天罗德曼在CNN电视台公开发表被认为“触碰底线”的政治言论,更是引起轩然大波。昨天是金正恩的生日,他偕同妻子一同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当罗德曼唱起“祝你生日快乐”时,可以容纳14000人的平壤体育馆响起热烈的掌声。

  相关报道:罗德曼接受采访大骂CNN:我tm冲锋在前线要你BB

             新民周刊:罗德曼为何频频访朝

  罗德曼表示很荣幸能参加这样一场比赛,并且称这次活动是“具有历史意义的”。而一些美国国会议员、NBA官方以及人权组织则认为罗德曼成了被朝鲜政府利用的公关工具。朝鲜政府被指存在糟糕的人权纪录,加上威胁动用核武器,与美国当局的关系非常紧张,不过罗德曼却无视这一切,不断强调自己与金正恩的友谊。比赛开始之前,罗德曼先是唱起生日歌,之后又向在观众席看球的金正恩深深鞠了一躬。

  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上半场由NBA退役球星代表队对阵朝鲜国家队,以39-47比分落后,下半场双方球员则打乱重组打了半场混合赛。罗德曼本人只在上半场打了一会儿,下半场则坐到了金正恩身边,在看台上观看了剩余的比赛。

  “人们对于我和你们的领袖、统帅持有各种不同的看法,”罗德曼对现场观众说道,“我将其视为恭维。是的,他是一位伟大的领袖,他为他的人民鞠躬尽瘁,感谢上帝,人民也热爱他们的统帅。”

  与罗德曼一起参与此次活动的一些球员则感到非常尴尬。查尔斯-史密斯就认为,虽然很高兴看到朝鲜观众能够享受这场比赛,但在这次为时两个小时的活动中,自己的情绪也是非常复杂。“情绪上,我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什么感觉,”史密斯说,“我态度中立,并不完全感到兴奋。”

  史密斯还表示自己并未和罗德曼一起唱起生日歌:“我们一直告诉丹尼斯不能唱歌,他却置若罔闻,一意孤行。”

  (熊猫)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背靠背让小牛8.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起提高10%
  • 体育斯塔诺国安和平分手 CBA孙悦25+9北京胜
  • 娱乐曝郭德纲过春晚四审:低调送审节目视频
  • 财经健力宝原董事长假立功减刑出狱不知所踪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赵普:主持必须说普通话是否毁掉方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衣架吊发”苦读(图)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