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5+3热火队魂亮新招 今夜一数据等于19场总和

2013年12月21日11:2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继续坐镇主场迎战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挑战,面对相对孱弱的对手,热火队在比赛里打得相对放松。德维恩-韦德[微博]全场比赛16投9中,三分球3投2中,罚球1罚0中,拿下20分5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

  国王队孱弱的防守让热火队打得非常轻松,韦德状态也很良好。比赛进行到第三节6分26秒,韦德在右侧底角命中了一记三分球,足以显示韦德的状态有多么放松。这还不是结束,第四节比赛还剩10分16秒的时候,韦德命中了他本场比赛的第二个三分。三分球并不是韦德的常规武器,整个职业生涯他只有一个赛季场均能命中1个三分球,本赛季之前的19场比赛里,韦德一共只命中了两记三分球。而对国王的这两记三分球也是韦德本赛季投中的第三个和第四个三分球。

  本赛季韦德在中距离跳投上进步明显,而这也成为了最主要的进攻方式。本赛季韦德有66%的得分方式来自于跳投,这些跳投方式里包括了接球跳投和低位单打的转身跳投,命中率也高达45.5%。在禁区里的得分比例则为28%,还不到他使用跳投的一半。实际也是如此,今年韦德场均仅有5.7个罚球,也是新秀赛季以来最低。

  随着年岁的增大和出于对膝盖的保护,韦德开始有意识地磨砺中距离技术,并且效果显著。在中距离跳投之外,韦德当然也不会放弃对篮筐的冲击,但更多的是使用技术而非身体。还是第三节比赛进行到8分31秒的时候,韦德在篮下面对贾森-汤普森,他利用技术晃开了汤普森,巧妙地上篮得手。现在韦德很少有当年那势如闪电的突破,但却更合理更有效。

  本赛季韦德的命中率是职业生涯最高,原因就在于对于自己不擅长的三分球,韦德采取的是谨慎的态度,不会随意出手三分。另一方面他的中距离跳投技术越发成熟,突破也更有把握。对于一个年过三十、曾经以身体素质惊人而纵横联盟的球员来说,这样的转型是明智和成熟的,这能让韦德不会随着岁月的老去而彻底丧失自己的进攻能力。他的巅峰,会更长久一些。

  (看看而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让雷霆2.5分 勇士PK湖人]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涉严重违纪被调查
  • 体育阿联0.4秒绝杀广东险胜 孙悦17+8北京胜
  • 娱乐超5成网友挺郭德纲上春晚 调查
  • 财经延迟退休仅处于讨论初期
  • 科技央视:运营商给垃圾短信商返利
  • 博客2013年度博客盘点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学选修课老师教戴套学生尴尬不敢下套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