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飞翔的胖子直面挑战LBJ 刚复出他几乎掀翻热火

2013年11月24日1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奥兰多魔术在半场领先16分的情况下最终惨遭逆转,最终以99-101客场负于迈阿密热火[微博]。尽管比赛结果令人失望,但是今天刚刚伤愈复出的内线悍将“大宝贝”格伦-戴维斯的表现却可圈可点,令人印象深刻。

  戴维斯在今年1月30日魔术对尼克斯的比赛中脚部受伤,之后接受手术治疗,并且伤势一度出现反复,直到最近才重新归队参加对抗性训练。休赛期间,戴维斯还惹上了场外麻烦,他在佛罗里达一家汽车旅馆因为订不到房间而“怒砸前台”,被媒体曝光后遭致外界批评。

  不过一旦回到比赛场上,戴维斯更多的还是讨人喜欢。今天是他受伤后首次登场亮相,虽然魔术主帅雅克-沃恩一开始只是安排他替补登场并没打算让他打太久,但他在场上的积极表现刷足了存在感,让人想把他换下都不行。

  戴维斯在首节进行到还剩4分钟时替换尼科拉-乌切维奇上场,在还剩1分12秒时跑动中小勾手命中,拿下10个月来个人第一个两分。第二节开始后,渐渐找回场上感觉的大宝贝中距离连续跳投命中,三分钟内连拿7分,带领魔术替补阵容打出一波14-6的小高潮,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从那以后,魔术就一直领跑,将热火远远甩在身后。

  下半场,热火终于找回手感,在第三节末重新将比分追平。戴维斯又一次给卫冕冠军制造大麻烦,他不仅在禁区内搅得热火人仰马翻乱作一团,拉到外线的跳投也是例不虚发,不知不觉间,魔术再次超出比分。

  最后一节,双方摆开决战阵势,热火这边三巨头轮番上阵,而魔术队的领军人物既不是本赛季场均22.5分得队内头号得分手阿弗拉罗,也不是球队年龄最大的老队长贾米尔-尼尔森,更不是榜眼秀奥拉迪波,而是今天才刚刚复出的戴维斯。这位身高号称6尺9,体重却达到289磅的“大胖墩”,仅以吸引眼球的程度而论,高过场内任何一人--也包括四届MVP得主勒布朗-詹姆斯。

  最后一节大宝贝得到7分2个篮板和1次助攻,但数据远远不足以概括他的活跃度:由于热火最后一节打的是小个阵容,大宝贝直接对位詹姆斯。看似笨重的他在防守时不仅跟住了对手的脚步,甚至还有一次突然抢前几乎完成抢断,为了救飞出边线的皮球,他还冲进了观众席,和迈阿密的球迷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进攻端的大宝贝,更是敢于挑战“皇权”。他几次摆开了单打詹姆斯,尽管总体上没有占到什么便宜,但还是有一次华丽的后转身甩掉了“皇帝”,杀到篮下拼到了罚球机会。终场前37秒,魔术落后3分,阿弗拉罗远投不中,又是大宝贝抢到前场篮板,强行上篮造成犯规还将球打中。加罚命中之后,魔术将比分追成99平,若不是詹姆斯随后命中准绝杀,大宝贝说不定能为魔术赢得一场胜利!

  全场比赛,戴维斯上场26分14秒,13投7中,罚球8投6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此外还有5个篮板和2次抢断。在今后的比赛里,年轻的魔术更加值得一看,因为有大宝贝的比赛,绝对不会无聊。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矛盾对决!快船让公牛7.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足协杯穆里奇绝杀 恒大工体首胜1-0国安
  • 娱乐章子怡大满贯获金马影后 新加坡片爆冷
  • 财经社科院专家:延迟退休对我国无实际意义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中国不动产登记是财产公开的前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寝室两年拿55项奖 2014国考开考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