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各种信号暗示归期将至 或选感恩节周末复出?

2013年11月07日05: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者戴高乐报道 全黑的推特头像,“断电”、“补熊”这样简短却深有含义的单词———科比再一次通过社交网络,向外传达着自己的信息。而这一次的信息,意味着科比已经踏上了恢复的快车道,而且距离复出的日子越来越近。

  自从今年4月跟腱受伤以来,科比一直都在积极地进行治疗和恢复,而他何时能够重返球场,至今也没有一个未知数。据本报消息源透露,科比的复出时间极有可能是今年感恩节周末,也就是11月底或者12月初。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科比就将正式归来。

  改头像、发推特>>科比又出新“字谜”

  自从开启了推特等社交媒体之后,科比就非常“沉迷”其中。虽然最近他的推特更新频率没有刚刚开通时那么勤快,但他还是非常乐于通过社交网络,跟网友和球迷进行交流。

  比如在今年夏天,科比曾经把自己的推特头像改成一张写有“1225”字样的图片,有人推测这是科比要在圣诞节———12月25日复出的意思, 还有人认为这是科比反击ESPN的排名———湖人排名西部第12,科比排名25。这样的猜测和讨论一度成为网络热点,而科比在讨论的声音慢慢平息之后,给 出了“宠物名字”这样一个答案。

  而在当地时间11月5日,科比再次“出题”了。他把自己的推特以及Instagram头像都改为纯黑色,在Instagram上,他更是上传了一张黑色的图片———只是黑色,再没有其他任何元素。此外,科比还写下了两个单词:#blackout#bearhunt。

  科比的新头像外加新“字谜”,一下子又来了众多猜测的声音。首先blackout有“断电,熄灭灯光”的意思,而且这也不是科比第一次提到这 个词。在2011年的训练营上,科比就曾提到过“断电”这种训练方式。具体就是将球馆里的灯都关闭,然后在黑暗中进行身体已经投篮的练习,以此来提高自己 的球感。当时科比曾表示,这是训练的第一阶段。

  至于bearhunt这个词,字面理解就是“猎熊”,也不是科比第一次提到。今年四月,科比曾提到“如果你看到我跟一只熊搏斗的话,为那只熊 祈祷吧。”这样一句话,这是Jay-z一首歌中的歌词,也是科比颇为喜爱的一句。“我很喜欢这句话,”科比当时说,“这代表了曼巴精神,我们不会放弃,我 们不会退缩,我们也不会逃跑。我们就是坚持下去,然后最终取胜。”

  还有黑色头像,在湖人与小牛比赛开始前,科比接受了NBATV的采访,聊到这个话题的时候,科比只是笑着说:“我喜欢黑色。”

  忙训练,不着急>>12月初或能见科比

  当地时间11月5日,湖人客场挑战小牛,而科比也在比赛开始前,接受了NBATV的采访。随着他身体恢复得越来越好,关于他复出的期待也是越来越大。这次采访中,科比也要面对这样的问题。

  “还没(确定时间表),不过我在积极地推动,过去的一周我感觉非常不错,”聊到自己的复出规划,科比说,“在这个进程当中,我们一直都比较明智,我们会充分利用好时间,确保我做好所有的准备再回来。”

  科比在采访中虽然没有给出复出的具体时间,但根据本报的消息源透露,科比基本确定会在今年的感恩节前后做好准备,正式回到赛场。美国的感恩节 是在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今年的具体日期为11月28日。在感恩节当天,湖人队没有比赛,而在感恩节前一天,他们客场打篮网;感恩节之后的一天,湖人又要去客场打活塞,这是湖人最接近感恩节的两场比赛。

  但这两场有个特点,就是湖人要在客场面对对手,而且还都是实力不俗的对手。如果科比选择在这两场比赛中复出,客场的环境,包括对手的实力,都 可能给他的复出带来不小的影响。所以科比最有可能的复出战,就是当地时间12月1日,湖人主场打开拓者的比赛。一来回到自己熟悉的场馆,二来对手的实力也 不是非常强,选择这场作为复出战,可能是最切实可行的计划。

  当然,科比在回到球场之前,还需要通过训练找回自己的比赛感觉。“我觉得整个恢复过程中最难的部分,就是现在这阶段,就是我的训练,”科比说,“对我来说,这是最艰难的一部分。其实比赛对我来说,并不是非常困难。”

  从科比的话中不难听出,他现在就处于最为艰难的阶段,或许这也是他发布“断电、猎熊”推特的本意。而过不了多久,科比就将回到球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轻松11连胜?热火让10.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卡梅伦直播见证捷豹路虎签在华销售合约
  • 体育梅西包揽上赛季西甲最佳球员+最佳前锋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转基因大豆陷入口水战 有害与否无实据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陈文茜:台湾几乎到处都是负能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开昆虫宴吃光50斤虫子 教授带头吃蛆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