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三节25+10得分创里程碑 热火擒勇士客场复仇

2013年01月17日13:5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勒布朗-詹姆斯又创下一项纪录,热火[微博]客场以92-75轻取勇士。>>>您如何评价热火大胜勇士?

  詹姆斯超越科比-布莱恩特,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两万分先生”,今天他拿下了25分,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20,007分。詹姆斯上半场就拿下了21分,在热火控制局面的情况下,下半场大部分时间休息,只得4分。

  热火(25-12)报了上次落败的一箭之仇。德维恩-韦德[微博]在31岁生日前夜拿下了15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三分球7投4中,也得了15分,克里斯-波什[微博]11分6个篮板,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微博]6分10个篮板。

  勇士(23-14)二连败,75分为赛季最低。贾里特-杰克拿下了16分,大卫-李12分11个篮板。斯蒂芬-库里[微博]缺阵。替补出场的卡尔-兰德里[微博]10分11个篮板。

  两队首次交锋时,热火主场以95-97失利。今天是两队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次交锋,热火志在报一箭之仇。

  詹姆斯也有自已的任务,他只要再得18分就能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两万分先生”,这对他来说是很轻松的事,因为本赛季他只有一次得分在18分以下。

  第二节詹姆斯就完成了这历史性的一投。本节还有2分45秒时,阿伦抢下篮板后,热火发起攻击,詹姆斯带球过掉防守者后突然起跳,在罚球线附近中投命中,拿下了全场第19分,个人生涯第20,001分,在28岁零17天时,达到这一里程碑,超过科比。热火此时以44-31领先。本节将结束时,詹姆斯还投中一球,热火以52-38占据上风。

  詹姆斯首节就势头火热,拿下13分。热火只在开局前几分钟落后,本节中段,他们发动14-0的攻击波,在詹姆斯投中三分后,以23-12超出,此后热火一直领先,首节以28-21占优势。

  由于是客场作战,没人为詹姆斯的里程碑欢呼,不过詹姆斯跟场边的勇士主帅马克-杰克逊打了个照面,后者祝贺他并希望下一场加油。詹姆斯更在意的是球队的胜利。第三节他减少出手次数,但热火却不断拉开差距。本节一开始,查尔默斯就两度三分命中,让他想起他几天前才投中10记三分。詹姆斯也灵光一现,本节还有9分22秒时,热火快攻,韦德在中场将球抛出,詹姆斯早杀到篮下,空中接力扣篮。查尔默斯此后又三分命中,热火完成13-0的攻击波,以65-38遥遥领先。勇士在本节打了4分钟后才首次得分。热火最多时领先了34分,以80-50结束前三节。

  胜负失去了悬念,志在复仇的热火不会给对手翻盘的机会。最后一节有保持20分以上的优势。热火没必要再上主力,而勇士在本节打了3分钟后,也撤下主力。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