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场了!热火三分炮台沦为一中男 甭管投多少就进1个

2013年01月07日09: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99-71轻松击败华盛顿奇才,摆脱了上一场负于芝加哥公牛的阴影。不过球队先发控卫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表现持续低迷,状态令人担忧。

  作为球队铁打的先发,查尔默斯是热火阵容中重要的一块拼版。他能承担对位紧盯对方组织核心的任务,也具备不错的外线投篮能力。当球队需要时,甚至可以在短时间内爆发出耀眼光芒,起到扭转战局的作用。

  然而在圣诞过后,查尔默斯却似乎将状态和手感忘在了家里。最近五场比赛,查尔默斯得分没有一次上双,而且投篮命中率仅有28.6%,三分线外甭管出手几次,都是无比稳定的每场只进一个。

  今天虽然热火全队打得顺风顺水,查尔默斯却依然故我,继续扮演着他的“一中”先生。全场唯一一粒进球,来自于第三节7分13秒。当时克里斯-波什[微博]在内线吸引防守注意,将球传到落到左翼三分线外的查尔默斯,后者面对巨大空当终于将球射中。这一球是查尔默斯本场比赛第6次出手,此前的5次,全部偏出!

  因为低迷的状态,查尔默斯在第三节还剩2分15秒被换下场后,就再也没有回到比赛当中。最终他的数据表现定格在5分4个篮板2次助攻2个失误,7投1中!由于热火大比分获胜,查尔默斯的正负效率值依然保持正值,但却是首发五人中唯一一位个位数的,甚至低于替补阵容中的雷-阿伦、迈克-米勒和诺里斯-科尔[微博]

  查尔默斯从来都不是一位明星,他需要适应在巨星身边默默无闻的生活,需要懂得韬光养晦任劳任怨。经历了两个完整赛季的磨合,查尔默斯已经做到了这一点。

  这份工作说难也不难,卖力防守,合理传球,命中那些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空位投篮。以查尔默斯的能力和心理素质,他理应做到这一点,但近来挣扎的手感却着实令人失望。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热火现在习惯排上三巨头加阿伦、巴蒂尔的阵容。然而在常规时间里,一名真控卫依然不可或缺。科尔外线投篮能力不足比赛风格毛躁,难当大任,热火想要成功卫冕,查尔默斯需要尽早走出低迷。

  (熊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