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vs火箭前瞻:哈登逆袭需帮手 马丁重回航天城

2012年12月29日14: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火箭队结束了连续三个客场,在得州内战中输给马刺结束了甜蜜的5连胜,对这支连续客场奔袭疲惫不堪的球队来说,明天回到主场背靠背迎战西部排名第二的雷霆队又是一场苦战硬仗,对詹姆斯-哈登与凯文-马丁来说,这更是一场不同寻常的比赛。哈登如何回击老东家,如何应战凯文-杜兰特[微博]与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哈林连线能否击退雷霆队?

  本赛季双方首次交战是在北京时间11月29日,那场比赛是哈登与马丁互换东家后的第一次较量,结果哈登回到俄克拉荷马城被曾经的队友围剿,16投3中仅仅只有18.8%的命中率,那也是哈登本赛季迄今为止发挥最糟糕的一战。哈登被围剿,当时阵容还处于磨合中的火箭队也无还手之力,最终以22分的巨大分差惨败止步3连胜。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马丁面对火箭队,在28分钟的时间里14投6中砍下了17分,很好的扮演了当年哈登在雷霆队的角色。

  第一次交战,无论是从球队的胜负还是个人的对决、自我证明来看,哈登都败给了马丁,火箭队也输给了实力强劲的雷霆队。明天背靠背比赛,成为了哈登重新证明自己的一场关键比赛。哈登回俄克拉荷马没有好的回报,马丁交易后首次回到休斯顿,哈登身边的林书豪[微博]、钱德勒-帕森斯以及阿西克等人,能助哈登在老东家面前证明自己吗?这无疑是双方第二次交战的焦点所在,也是这场对决的最大看点。

  除开个人恩怨的对决外,两支球队能否发挥出各自的优势,将是决定比赛胜负走势的一大因素。火箭队本赛季是一支善于打快速反击,善于抓攻防转换机会的球队,目前火箭队场均18.1分的快攻得分排名联盟第二,仅次于掘金队。雷霆队需要做的是减少失误,降低火箭队的进攻节奏,而火箭队则需要将这一优势发挥出来捍卫主场。不过火箭队与马刺队经历了一场硬仗,背靠背比赛能否打出他们最擅长的比赛,体力是否足够支撑他们与同样年轻的雷霆队跑到最后,都将是比赛的胜负手。

  “首先,我们不能失误。”雷霆队的老将尼克-科里森谈到即将与火箭队的比赛时说道,“我想,如果我们出现失误,他们就会很难抵挡。”与此同时,科里森还谈到了对篮板球的保护,尽量不让火箭队起速。在篮板球上,雷霆队就需要仰仗过去6场比赛场均12.3篮板的伊巴卡[微博]了。

  火箭队要想赢雷霆队,首先还是要在防守端控制住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本赛季首次交战,杜兰特砍下了37分,威斯布鲁克15投6中也轰下了14分9助攻。值得注意的是,当雷霆队两大当家球星分别至少砍下20分的时候,他们的战绩为11胜3负。火箭队如何防守雷霆队两大进攻箭头人物,将对比赛的胜负起到决定性的影响。

  首发预测:

  火箭:林书豪、哈登、钱德勒-帕森斯、马库斯-莫里斯、阿西克;

  马刺:杜兰特、威斯布鲁克、伊巴卡、帕金斯、塞福罗萨。

  (夏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