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奥多姆4+13+5+4 快船15连胜都不如他的归来

2012年12月28日14: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洛杉矶快船[微博]轻取波士顿凯尔特人拿到15连胜,他们继续改写着队史纪录。连胜中替补阵容成为快船最有力的进攻武器之一,而拉玛尔-奥多姆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已成为快船内线不可或缺的一环。

  自从克里斯-保罗[微博]到来后,快船就成为联盟中最被期待的球队,原因就是保罗的传球可以把快船两大内线布雷克-格里芬[微博]和德安德鲁-乔丹的扣篮天赋完全激发出来,他们也被送上“空接之城”的称号。不过格里芬和乔丹在很多时候只是被人们视为“扣将”,而非具有统治力的内线。上赛季快船没能在西部走得更远,这也与内线缺乏足够的统治力有关,而且除了这两位扣将外,快船在内线缺乏深度保障,上赛季的老将埃文斯只是一个篮板悍将。结果休赛期里快船做出了选择,他们从小牛交易来状态低迷的奥多姆,不少人把这视为一种赌博。

  的确,自从被湖人[微博]交易后,奥多姆就象丢了魂一样,在达拉斯的一个赛季里浑浑噩噩,不仅没有球场上的贡献,他还成为队中的一个毒瘤,他给球队带来了很多负面影响。快船选择把他交易来是极具风险的,如果奥多姆不能找回状态,那么球队又放走了埃文斯,在内线他们等于少了一个可用的替补,这会让他们的内线承受更大的压力。

  虽然加盟后有了会用表现回报球队的承诺,但11月里人们看到的奥多姆还是一个浑浑噩噩的球员,他在内线毫无作用,或许在那时,快船高层们也开始后悔夏天的交易。不过从12月开始,人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奥多姆,他就宛如重生一般。在内线奥多姆能攻善守,其全面的球风再度得到施展空间,他成为格里芬、乔丹身后最可靠的替补。近来奥多姆更是表现出色,这让他的出场时间甚至超过乔丹,而且他的全面性让主帅对其更青睐有加。

  11月里奥多姆场均1.6分和2.8个篮板,12月里他场均有5.4分和7.2个篮板,他在内线防守上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快船能够持续连胜,一方面是进攻出色,更重要的是在防守上能给予对手足够的压力,而这其中就要感谢奥多姆的贡献。

  今天遇到凯尔特人,奥多姆更是格外来劲,效力湖人时绿衫军就是他们最大的死敌,结果奥多姆送出4分、13个篮板、5次助攻和4次盖帽的全面数据,他又一次证明了自己是快船内线的重要一环。

  快船今年要想在西部有所突破,他们需要内线有更好的深度。奥多姆的状态反弹是最好的消息,只要他能把这种状态保持下去,快船内线的竞争力就会得到保证,这会让球队有更光明的赛季前景。

  (Melo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