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扣几个篮不代表痊愈了 双脚有时直接麻木

2012年12月24日1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德怀特-霍华德在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表示自己的背伤还未痊愈,因此人们如今在球场上看到的这位霍华德和那位三届最佳防守球员得主仍然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我仍然在恢复中。”霍华德说,“人们不理解这一点,他们只是在看到我扣了几下篮以及完成几次封盖后轻描淡写地说,‘哦,他回来了。’但要想彻底痊愈还需要花上一阵子,所以我很清楚,不过这一天迟早会来。”

  尽管霍华德的个人数据仍然处在较高的水平之上,场均贡献17.8分、11.9个篮板、2.6次封盖以及1.1次抢断,但有些问题并非能够通过数据来体现。霍华德仍然容易感到疲劳,这意味着他在全场奔跑时不能像以往那样轻松,除此之外,他也在熟悉队友们的风格。

  霍华德由于腰椎间盘突出而被迫在今年四月接受了手术,而直到现在他仍然会感觉到一些术后反应。“从我的双腿一直到双脚都会有刺痛感。”霍华德说,“双脚有时甚至会麻木到失去感觉,不过医生说的确会出现这样的状况,至少需要9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腿力以及其他的身体部位,所以我仍然处在恢复阶段。”

  事实上,霍华德在比赛中也多次出现力不从心的状况,他不仅需要通过力量来击垮对手,同时也需要借助个人技巧,但就像“魔兽”的双腿不听使唤一样,他的肺部功能也暂时还没能跟上节奏。“我仍然会觉得非常疲倦。”在昨天与金州勇士的比赛中仅贡献11分、6个篮板2次封盖和1次抢断的霍华德说,“我在赛季初的比赛中往往进行到第一节就会感到很累,不过经过了一些适应后,有时我会在下半场感到有些喘不上气,我清楚完全康复是需要一定的时间,而最终还应该会恢复至最佳的身体状况。”

  “做好防守的首要因素并非魄力,而是身体状况,只有处在极佳的身体状况下才能展现出像样的防守,当对方的后卫们准备突破时,你就要守护篮下,这便需要很好的身体条件,而在我之前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里,我往往打上40分钟都不会觉得累,而我现在的状况显然还无法做到这一点。”

  (喜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