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5星 底特律泥淖遮不住门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00:03  新浪体育微博
活塞能否迅速崛起全靠门罗活塞能否迅速崛起全靠门罗

  新浪体育讯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巨星是来自底特律活塞的格雷格-门罗,他排行新浪NBA(微博)2012球星榜第45位,2011年榜单中,他未上榜。能从泥淖一般的底特律活塞中杀出一条阳关大道,门罗的实力可见一斑,而且,他可能依然被低估了。

  本赛季的活塞几乎没什么令人兴奋的地方,或许他们的休赛期动作更能让人接受一些——他们甩掉了本-戈登的垃圾合同,并选中了不错的内线安德烈-德拉蒙德。不过,即便活塞如此乏味,门罗依然是遮掩不住的一大亮点。视频-NBA现役50大巨星之门罗 单挑拳王帽神兽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从数据上看,门罗打满66场比赛,场均出战31.5分钟,缴出15.4分9.7篮板2.3助攻1.3抢断0.7封盖的成绩,命中率高达52.1%。这份数据意味着什么?布鲁克-洛佩斯的二年级数据是18.8分8.6篮板2.3助攻0.7抢断1.7封盖,命中率49.9%,但他的出场时间比门罗多了5分钟,如果比36分钟效率,门罗甚至能缴出场均17+11的成绩单,这是洛佩斯所不及的——更不用说洛佩斯在随后两个赛季篮板球大幅倒退的情况了。简而言之,门罗如今体现出的潜力,让人眼前一亮,他已经很棒了,而且还可能在其他位置变得更棒。

  门罗虽然只是二年级生,但他的球风非常稳健,减分项很少。他的篮下进攻把握性提高了很多,虽然被盖率依然高达9%,但有效命中率也高达59.2%;他的篮板率则保持了既往的高水准,在所有球员中排名第3,在中锋中位列第8;凭借出色的控球和高位传球能力,门罗的助攻评级也达到了12.5,位列中锋第13位;综合来看,门罗每一项目统计都不很突出,但每一项统计都也排在同位置前列,最终,他的效率值高达22.09,位列所有球员第15位,仅次于蒂姆-邓肯;在中锋中更是位列第5,仅次于德怀特-霍华德、安德鲁-拜纳姆、艾尔-杰弗森以及邓肯。

  左手将,勾射技术扎实,能运球完成进攻,低位脚步漂亮而扎实,能挡拆,能提到高位做组织,门罗的个人技术已经非常棒,他欠缺的是一套有威力的体系(活塞现有体系完全没有发挥出门罗的活动范围优势和高位组织能力),以及稳定的后方支援。毕竟,门罗的防守还是略差,虽然本赛季已经能在效率值上压过对手,但对方中锋在面对他时依然能缴出19.3的效率值,这意味着每一个和门罗对位的中锋,都能打出罗伊-希伯特般的成绩。如果他的身后能有一位防守凶悍的中锋,将门罗解放到四号位去,而活塞的体系能更加灵活流转,那么门罗的前途还会更加光明。不过考虑到活塞新赛季并没有太多可依靠的人,或许门罗只能先试试德拉蒙德的水平了。

  (咕哒)

分享到:

  • 新闻我国12艘公务船同时进入钓鱼岛毗连区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半裸照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索尼等部分在华日企19日起恢复生产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高校现公主班全男班 29人班仅3名女生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俄发现万亿克拉钻石 故宫文物被建议搬家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门罗 活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