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天30队:绿军实力东部仅次热火 老KG继续抗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00:01  新浪体育微博
绿军实力依旧强大绿军实力依旧强大

  新浪体育讯 就账面实力而言,凯尔特人的夏季运作无疑是成功的,特里弥补了雷-阿伦出走带来的损失,康特尼-李的加盟也提升了侧翼的实力,纵观整个东部,除了热火(微博),凯尔特人应在其他13队之上。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后场:拉简-隆多已经是联盟最佳控卫之一,虽然在休赛期因为阿伦的出走,将这位超级控卫推到了风口浪尖,但主教练道格-里弗斯却毫不动摇的支持当家控卫。里弗斯表示,是他将球权交给了隆多,才导致阿伦进攻戏份的减少,在里弗斯看来,隆多需要承担更多的领袖任务。

  隆多在季后赛也确实领袖风范尽显,19场比赛场均17.3分、11.9次助攻、2.4次抢断,东部决赛第二场送上惊为天人的44分、10次助攻、8个篮板,整个系列赛场均20.9分、11.3次助攻、6.9个篮板,不愧热火头号克星之名。

  隆多的替补是肯扬-杜林,考虑到杜林的能力,里弗斯的常规轮转中,更有可能让擅长打第六人的特里来担起控卫任务。特里在达拉斯获得过最佳第六人,他将作为一、二号位的替补人选,他的持球组织和攻击能力,适合在隆多下场后担任主要攻击点。视频-NBA新赛季巡礼之凯尔特人 绿衫军剑指18冠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特里若是打替补得分后卫,二号位首发人选在赛季初期就将落到康特尼-李的肩上,李在菜鸟赛季就打过首发后卫,并随队进过总决赛。李的特点是防守玩命,运动力和射术不俗,缺点是持球能力有待加强。

  另一位二号位首发人选则是去年崛起的阿弗里-布拉德利,这位默默无闻的小菜鸟上赛季以防守成名,一度被美专家视作年度最佳防守阵容人选,防守端的横移速度了得,并取代雷-阿伦成为球队首发得分后卫。不过布拉德利双肩都经历了手术,至少要等到12月份才能复出,届时能否取代李的首发位置,还有待观察。

  前场:小前锋皮尔斯(微博)是凯尔特人的进攻王牌,在东部决赛和詹姆斯的对位中暴露出体力不济的劣势(34%的投篮命中率,4.4次犯规)。但34岁的“真理”在常规赛期间还是保持了很高的效率,过去几年他的真实命中率甚至达到生涯最高。

  杰夫-格林是不错的替补人选,格林原本是作为皮尔斯接班人来培养的,但这位昔日的雷霆二当家准备不足,在强调防守的凯尔特人,格林必须从最不擅长的防守做起,其本人在多次表示“帮助球队不只有进攻”。而格林出色的错位进攻能力也是绿军战术良好的补充。

  巴斯在上赛季已经是球队首发大前锋,新秀萨林格、梅洛还不足以威胁到巴斯的首发位置。

  中锋:自帕金斯之后,凯尔特人始终未能找到逞心如意的中锋,因此加内特(微博)不得不继续担任首发。加内特在去年季后赛的表现有目共睹(不仅仅在进攻端,防守端当KG在场时,詹姆斯、韦德(微博)的进攻效率暴跌)。不过由于加内特已经年满36岁,过去4个赛季他的上场时间从未超过32分钟。加内特的替补是威尔考克斯和杰森-科林斯。前者进攻能力尚可,而科林斯则被称作是“魔兽克星”,对于重量级内线颇有防守心得。

  综合实力:★★★★

  相对上赛季而言,凯尔特人的实力有增无减,特里、康特尼-李的加盟、布拉德利的复出都是有利因素。防守仍然是凯尔特人的制胜法宝,不过新鲜血液的加盟并不会改变“老骨头”又老一岁的事实,漫长的常规赛赛程,很难保证球员的健康,以及避免球队全明星赛后的体力危机。

  预计首发:拉简-隆多、康特尼-李、保罗-皮尔斯、布兰顿-巴斯、凯文-加内特

  预计战绩:50胜32负

  [夏季运作] [屌丝传] [未来实力榜]

  下期预告:9月18日 布鲁克林篮网

  (木瓜丁)

分享到:

  • 新闻我国将继续对钓鱼岛进行巡航执法
  • 体育亚洲杯-中国女排负泰国丢冠 俞觉敏谢幕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人民日报:中国扣动经济扳机日将倒退20年
  • 科技谷歌较劲阿里云:重新发明的轮子惹麻烦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专家称中国家长正陷入教育恐慌(图)
  • 育儿儿童患白血病率上升 开不出校门的校车
  • 健康你的牙膏选对了吗 女性乳房按摩手册
  • 女性13款最时髦T台美妆 盘点时装周最新配饰
  • 尚品最不可思议葡萄酒产区 游艇驾照怎么考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泓宝拍卖违法经营:屡骗高额图录费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30天30球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