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深知内线软肋疯狂引援 叫板湖人雷霆!以量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10:3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戴高乐报道 经过了一个赛季的艰苦努力,热火(微博)终于一偿所愿,捧起冠军金杯。但“创业难守业更难”,热火已经清楚地看到了新赛季的凶险———湖人(微博)在西部凑齐“四巨头”,尤其内线拥有加索尔和霍华德这对“双塔”;总决赛老对手雷霆留下伊巴卡(微博),内线实力依旧恐怖;还有凯尔特人,加内特(微博)老当益壮以及杰夫·格林(微博)的复出,内线不容小觑。

  热火的几大对手,内线都有非常强劲的实力,这也成为热火卫冕道路上最大的障碍。所以在今年夏天,热火签下了众多内线来参加训练营,也许最终能在新赛季派上用场的不多,但从这不难看出热火已经意识到了自己内线的问题。 签新人,补强内线

  按照NBA(微博)的规定,一支球队最多可以签下20名球员进入训练营,不过等到新赛季开始,就必须裁员到只剩15人。所以在当前的这段时间内,正是自由球员们与球队签约,然后表现自己的实力,争取留下的关键时期。

  作为卫冕冠军,热火也不例外,他们在当地时间9月7日前,就已经与15名球员完成了签约。但就在9月7日当天,热火又签下了两名球员,他们分别是打中锋位置的格拉德尼斯和打大前锋的贾维斯·瓦纳多。

  从两人的位置上就能看出,他们都是内线球员。格拉德尼斯身高达到了2米11,上赛季也曾短暂地在热火效力。但他上赛季表现最佳的时候,是在勇士效力期间。在那里他打了18场比赛,其中有7场都是以首发的身份登场。场均可以得到3分和2.6个篮板。不过赛季结束之后,勇士没有留下他,而热火则用训练营合同签下他,希望看看格拉德尼斯一年来是否有所成长。

  而瓦纳多其实一直都是热火的球员,在2010年,热火用手中的第二轮总第41顺位的签位将他挑中,但当时球队没有与他签约,而是让他去海外打球锻炼。不过热火手中一直都握有瓦纳多的优先签约权,所以在两年之后,热火终于选择与瓦纳多签约。虽然还只是一份无保障的训练营合约,但瓦纳多也总算看到了进入NBA的希望。

  夏季联赛期间,格拉德尼斯和瓦纳多都代表热火登场。瓦纳多打了两场比赛,数据仅为2分、3.5个篮板,而格拉德尼斯打了4场比赛,场均贡献5分、2.5个篮板、1.5次盖帽。 选大个,瞄准对手

  其实格拉德尼斯和瓦纳多只是热火引援工作的一部分,但却很好地反映了热火今年夏天的签约思路,那就是补强内线。

  上赛季的夺冠阵容中,中锋图里亚夫去了快船(微博),而埃迪·科里和“二叔”霍华德还没有与球队签约,但就算两人回来,也根本就没有什么上场机会。如此一来,热火依靠的内线就剩下博什、乔尔·安东尼和海斯勒姆。像上赛季一样,有些时候,詹姆斯或者巴蒂尔还不得不在场上顶到四号位,然后让博什去打中锋。

  上赛季热火夺冠似乎证明这套阵容也能取得成功,不过,看看湖人今夏的动作,霍华德和加索尔这样的内线组合,绝对让热火不好对付。如果两队真的可以在总决赛中碰面,而热火又没有一个强力的中锋顶住“魔兽”,那他们似乎凶多吉少。

  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热火签下雷·阿伦和刘易斯,搞定了外线之后,就开始着力挑选大个,瞄准湖人调整阵容。此前,热火就曾与篮网在争夺布拉奇上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不过,热火最终没能如愿,布拉奇还是去了布鲁克林。

  但热火没有就此停下脚步,在签下了格拉德尼斯和瓦纳多之后,热火又被爆出看上了曾在尼克斯效力的乔什·哈雷尔森,这位上赛季在纽约打了37场比赛的球员正是中锋。上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4.4分和3.9个篮板。

  当然,这些自由球员虽然都有不错的身高,身体素质也经历过考验,可说到底他们还是没法独当一面,最多也就是上场顶一顶,帮助主力争取一些休息时间。热火要想解决内线问题,除了交易,就只剩下内部挖潜一招了。

  但好消息是,上赛季季后赛期间,博什复出改打五号位,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他本人对此也颇感兴奋。所以在今年的夏天,博什积极训练的同时,也增加了体重,目的就是在新赛季更好地胜任中锋的位置。打出自己的风格是热火成功的关键,而新赛季他们需要的就是坚持下去。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地方扎堆高速免费细则 多数机场路段免费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外地生在京12年谈异地高考:要考回来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秋季预防感冒方法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翡翠的等级划分 虎年流通币2年翻3倍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