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卫冕七道坎:韦德成隐患 魔兽如山绿军仍坚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10: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对热火(微博)来说,品尝过曼妙的总冠军滋味之后,卫冕就成了他们新赛季最大的渴望。那么,在《看台体育》眼中,如果想美梦成真,那热火要克服哪些困难呢?

  雷霆

  经历过总决赛的洗礼之后,新赛季的雷霆必然会比上赛季更强大。尤其是在关键比赛的关键时刻,经历过之后,凯文-杜兰特(微博)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知道了该如何避免犯错。这支青年军,进攻端有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防守端有塞尔吉-伊巴卡(微博),板凳上还坐着个詹姆斯-哈登。各路媒体都将他们视为热火最大敌手,这不是没有道理的。

  德维恩-韦德(微博)的健康

  堡垒最容易从内部被攻破,这句话用来形容热火很准确。上赛季季后赛中,韦德受伤病困扰,总体发挥并不是十分理想。甚至,在第二轮的时候,因为伤病让自己找不到状态,韦德还和主帅叫板过。一个健康的韦德,不但能攻城掠寨,更是能丰富球队打法。而新赛季,如果韦德再次被伤病侵袭的话,那么热火想卫冕就会非常困难了。

  稳定

  上赛季除了三巨头之外,热火并没有人能真正地稳定发挥。季后赛大放光芒的肖恩-巴蒂尔(微博)和迈克-米勒,常规赛也是诸多纠结。所以,热火弄来了以稳定著称的雷-阿伦。不过,仅靠阿伦一人还不够,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和诺里斯-科尔(微博)的戏份也很重。

  凯尔特人

  上赛季没人以为凯尔特人能给热火造成实质性威胁,结果却叫人大跌眼镜。新赛季,得到了杰森-特里和库特尼-李的绿衫军,实力相对上赛季还有所提升。在热火的卫冕征途上,最好还是给这支老牌强队足够的尊重。

  半场阵地战

  热火打法上习惯用防守制造对手失误,然后用速度碾过对手,这也是为什么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再三强调速度的原因。一旦陷入半场阵地战,热火有能力搞定绝大多数对手,但面对最顶级的那几支,热火将毫无优势。勒布朗-詹姆斯和克里斯-波什再彪悍,也无法啃下某些强力中锋。而热火的速度优势,在半场阵地战中也难找到爆发的机会。

  内线

  内线的重要性在波什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上赛季季后赛,波什因伤休息了9场。看看那9场的比赛录像,就知道内线对热火的作用有多大。而新赛季的热火,内线和上赛季相比几乎没有任何改变。虽然热火夺冠了,但内线依然是他们的一大隐患。

  德怀特-霍华德

  湖人(微博)可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一旦杀入总决赛,霍华德就足以成为热火的卫冕终结者。原因非常简单,热火完全搞不定这个家伙。这种搞不定,不但是热火怎么防守他。要知道,霍华德可是多年的DPOY,怎么在他面前得分,热火恐怕也没有把握。甚至可以这样说,科比-布莱恩特和史蒂夫-纳什(微博)都不足为惧,但霍华德的存在,着实让湖人掐住了热火的咽喉。

  (XWT185)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拟今日签订“购钓鱼岛”合同
  • 体育热身赛-国足0-8惨败巴西 内马尔帽子戏法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
  • 科技美计划造星际飞船 宇航员有去无回
  • 博客教授:黄金大米是骗局 教你分辨劣质海参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女孩出国留学盼7年 国外生活7天后回家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恋爱潜规则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10拍行春拍成交额减半 高仿品袭书画市场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