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里奇前传:向佩顿看齐 大学冠军梦被安东尼断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00:11  新浪体育微博
效力堪萨斯大学的辛里奇效力堪萨斯大学的辛里奇

  新浪体育讯 他的偶像是“手套”加里-佩顿(微博),但只学到了佩顿的几成防守功力;他被比作“助攻王”斯托克顿,但到目前为止还未展示能与前辈比肩的实力。科克-辛里奇从公牛开始职业生涯,辗转之后,这个赛季再次回到“风之城”,他的人生还能有所突破吗?

  2003,黄金一代。一个个耀眼的名字,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微博)、克里斯-波什和卡梅罗-安东尼(微博),在星光熠熠中,辛里奇仍能以第7顺位入选,凭借的是从小对篮球的执着,凭借的是在大学闯下的名头。

  >>没一岁就开始玩球

  只听说过性早熟,没听过球早熟。你可别在辛里奇面前吹嘘从小就开始玩篮球了,他会置之一笑。甚至在辛里奇刚出生的那一刻,父母就知道他一生将会与篮球分不开,因为就在那一天,父亲吉姆刚好取得那一年执教苏城西高中篮球队的首场胜利。

  科克-詹姆斯-辛里奇,这是他的全名,1981年1月出生于爱荷华州的苏城。在他甚至还不会走路时,就对表现出对体育的浓厚兴趣,特别是篮球。父亲吉姆看比赛直播时会把他抱在手上,而在电视进入广告时,小辛里奇则会吵着要一个小篮球来玩,他甚至已经可以把球投进高1.8米的小篮筐内。

  等到辛里奇稍大一些后,父母定下了一个规矩,玩球的时候,不可以毁坏任何东西,否则练习结束。于是辛里奇规规矩矩的,他学会了要珍惜篮球。

  吉姆自已就是教练,在辛里奇很小时就开始教他如何比赛。母亲南希组建了学校的啦啦队,她也指导辛里奇,无论是篮下的移动还是控球。在辛里奇没有形成自已的风格之前,他只能言听计从。

  从小学二年级开始,辛里奇就开始打比较式的比赛。夏天,吉姆找到布里亚-科里夫大学的老教练纳克,问辛里奇可不可以跟他训练营的小孩一起玩。纳克开始很是犹豫,因为参加他训练营的都是四年级到六年级的学生。在辛里奇父子的坚持下,最终把他招入了队中,没想到辛里奇成为最好的球员之一。两年后,辛里奇从训练营毕业,再一次“跳级”,又去参加球员年龄更大的训练营。

  吉姆和南希对辛里奇的出色表现一点都不吃惊,他的朋友们也习以为常。辛里奇参加过的运动都能玩得很好,特别是橄榄球和棒球。当然他最喜欢的是篮球。辛里奇以加里-佩顿为偶像,对佩顿的防守推崇备至。

  >>与父亲一起夺冠

  辛里奇毫无疑问地进入苏城西高的首发阵容。他还是个高一学生,但一进队就成了领袖。不只是因为他的球技,也不只因为父亲是球队的主帅。早在几年前,辛里奇就在苏城西高当球童了,在球队巴士上跟比他大得多的哥哥们一起玩,而父亲赛前训话的时候,他就老老实实地坐在一边。训练结束后,他还跟大哥哥们玩H-O-R-S-E比赛。这些经历让他一来就成为老大哥。当然还因为他对篮球的执着,在队友们都聚会去时,他却仍留在体育馆里,不断地练习跳投。

  高二时,已经有不少大学打他的主意。他甚至与爱荷华大学达成了口头协议,不过当教练蒂姆-弗洛伊德去执教公牛后,辛里奇改变了主意。

  辛里奇在苏城西高中时,他们取得了82胜9负的骄人战绩,每一年都进入州决赛。在辛里奇毕业的那一年,他们终于夺冠。这也是父亲第一次率队夺冠,所以对他们来说都意义重大。

  刷新了苏城西高的多顶纪录,抢断、助攻和得分都居榜首,辛里奇与尼克-科里森并列成为爱荷华州篮球先生。两人后来又意外地一起到了堪萨斯大学。

  >>镜中的自已:结识科里森

  在大学成为队友之前,两人几乎是陌生人,只在AAU业余联赛中见过两次面。辛里奇第一眼看到他就觉得有点面熟,两人很快成为朋友,这多少减缓了辛里奇的思乡病。

  辛里奇和科里森的成长背景惊人的相似。他们都来自爱荷华州的小镇,都是白人球员,父亲都是自己所在高中的篮球教练。两人在大学之前的经历几乎是一样的轨迹。

  科里森还记得自己对辛里奇的第一印象,“这小子似乎什么都不怕,”他说。有一次在AAU联赛遭遇麦当劳明星赛组织后卫罗恩-库里,辛里奇二话不说就自告奋勇要防守库里,结果他不但成功防住库里,自已更是在上半场就得了近20分。那一幕,科里森至今还记得很清楚。从那时起,没人再敢轻视这个看似弱不禁风的白人后卫。

  >>眼泪:留给大学

  堪萨斯是篮球名校,主帅罗斯-威廉姆斯的大名更是如雷灌耳。威廉姆斯最初让辛里奇打替补,但当季后赛临近的时候,他把把辛里奇放进了首发阵容。

  辛里奇没令人失望,在最后13场比赛,他三分球命中率接近40%,同时还把场上每个人都调动起来。当年他总共贡献了123次助攻,居队史第四。在“大12区”的决赛中,他也有不俗的表现,球队连续三年成为赛区冠军。

  夏天辛里奇很忙,但想进美国世锦赛的阵容,但最终被杜克的杰-威廉姆斯挤掉。失望之余,他开始投入训练,为大二作准备。

  辛里奇的努力训练得到了回报。与科里森和德鲁-古登这两个出色的前锋配合,辛里奇的效率更高。这个赛季他平均每场6.9次助攻,抢断居全队之首,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50.5%。他也因此进入赛区第二阵容。堪萨斯大学杀进了疯狂三月,但在分区半决赛中败给了伊利诺斯大学。辛里奇深为自责,认为伊利诺斯强悍的打法击败了他,于是他投入了举重室练习。

  大三那年,辛里奇三分球138投66中,居赛区之首。球队也有所突破,打进了NCAA四强,自1993年以来首次。不过他们燃料用尽,败给了最终的冠军马里兰大学。

  很多人认为辛里奇和科里森的下一步就是NBA(微博),但令人意外的是,他们都选择了读大学四年级,他们还想最后一次冲击NCAA冠军。

  威廉姆斯对阵容进行了调整,让辛里奇改打得分后卫。这一着还是取得不错的效果,辛里奇平均每场达到17.3分,虽然助攻降到了3.5次。

  辛里奇离冠军梦想非常近。他们大胜马奎特大学,杀进了决赛,面对卡梅罗-安东尼的锡拉丘兹大学。也许是离冠军太近了,辛里奇发挥失常,不断投篮不中。在脚踝受伤的情况下,他拒绝被换下场,拼到最后时刻。

  比赛还有18秒时,堪萨斯以78-81落后,辛里奇远离三分线就出手,球在篮筐上涮了一圈后跳出,错失扳平的机会。锡拉丘兹两罚不中,再次给了辛里奇机会。他跑到中场附近才接到球,但队友出手三分遭到盖帽。

  最后的1.5秒,辛里奇接球后仓促出手,球连篮筐都不碰到。辛里奇只得接受失败的命运。当对手疯狂地在场上叠罗汉庆祝时,辛里奇低着头走到了更衣室,眼泪再也止不住。他把四年青春奉献给了大学篮球,但冠军仍缘悭一面。

  >>情定风之城

  杰-威廉姆斯早一年来到了NBA,仅次于姚明,以榜眼的身份被公牛挑中。但第二年选秀之前,他在骑摩托车时撞到电线杆,严重摔伤,到了差点要截肢的地步,他的NBA生涯戛然而止。公牛迫切地需要一个组织后卫来救场。他们手握7号选秀权,最后挑中了辛里奇。

  辛里奇在大学打了四年,技术已经基本成型,选秀前不怎么被看好,以为会在10名之外(科里森就落在12位)。最终被公牛选中,他觉得非常幸运,带了一帮朋友到拉斯维加斯玩。不过回来之后,他马上开始认真准备新秀赛季。(吴哥)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拟今日签订“购钓鱼岛”合同
  • 体育热身赛-国足0-8惨败巴西 内马尔帽子戏法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
  • 科技美计划造星际飞船 宇航员有去无回
  • 博客教授:黄金大米是骗局 教你分辨劣质海参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女孩出国留学盼7年 国外生活7天后回家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拍行春拍成交额减半 龙年纪念币行情跌宕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辛里奇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