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纸面阵容西南区最差 大清洗暑假评估仅打C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10: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CBS各队季后分析轮到了火箭。CBS认为,火箭的焦点一直是总经理达理-莫雷的操作,而不是球队本身。火箭大清洗,新赛季的阵容从纸面看是赛区最差的。

  1.火箭如何结束2012:

  在新教练凯文-麦克海尔治下,火箭的2011-12赛季跟前两个赛季没什么区别:胜率刚好在50%以上,刚好在季后赛圈门外。他们在最后9场比赛输了7场,最终34胜32负。为了进季后赛,莫雷招来了老兵马库斯-坎比,但仍功亏一篑,令人沮丧。

  过去的15个赛季,火箭只有一次进了季后赛第二轮,这也刺激了莫雷不断寻找交易巨星的机会。

  2.季后要补强的地方:

  作为局外人,会认为火箭需要在戈兰-德拉季奇(微博)和凯尔-洛瑞(微博)之间作出选择,因为火箭长期以来一直没解决组织后卫的问题,还有让中锋年轻化。火箭的看法却相反,他们推倒翻建,寻找姚明之后的第一个基石球员。

  在去年12月追逐湖人(微博)全明星保罗-加索尔失利后,火箭季后又开始打德怀特-霍华德的主意。可惜霍华德对火箭没有兴趣,最终到了湖人。火箭只剩下一帮年轻人和选秀权,只能为2012-13赛季的交易作准备。

  3.选秀:

  火箭拥有三个前18位的选秀权,挑中了三个有潜力的球员:杰雷米-兰姆、罗斯斯-怀特和泰伦斯-琼斯。三人都物有所值,都会有一个较长的职业生涯,而且也都在夏季联赛上证明了自已。、

  麦克海尔的问题是如何利用和发掘这些年轻人的天分。本赛季加入火箭的还有多纳塔斯-莫蒂尤纳斯,他是火箭在2011年选中的前锋,还有马库斯-莫里斯和杰胡安-约翰逊。这六人都是23岁以下的年轻球员,加起来总共打了不到40场,他们都没有立即成为明星的潜质,这也使得火箭的麻烦更大。

  4.自由人市场:

  组织后卫和中锋是火箭的焦点所在。火箭放弃了德拉季奇和洛瑞两人,洛瑞到了猛龙,德拉季奇重回太阳,这显然得不偿失。在中锋位置,火箭将萨缪尔-戴勒姆波特送到了雄鹿,只为了提升选秀顺位,而又让坎比到了纽约,换回托尼-道格拉斯和一些现金。

  为了补上这些空缺,火箭只得在自由人市场上大把花钱,给了林书豪(微博)和公牛中锋欧米尔-阿西克各3年2500万美元的合约。林书豪与阿西克的组合没经过任何考验,显然都有些贵了,而他们现在成为火箭重建的重要部分。从深度和整体实力来说,火箭在这两个位置无疑退了一步。

  更令人吃惊的是,火箭特赦了上赛季平均每场15.5分和6.5个篮板的路易斯-斯科拉(微博)

  火箭大扫除,还把库特尼-李交换到凯尔特人。最后,在8月,火箭以2年600万美元签下卡洛斯-德尔菲诺。

  5.最终评估:C

  火箭变得越来越年轻,现在的问题多于答案。

  上个赛季10个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只有3个仍在,后卫凯文-马丁、钱德勒(微博)-帕森斯和帕特里克-帕特森。走掉的则有:斯科拉、德拉季奇、洛瑞、李、蔡斯-巴丁格(微博)、戴勒姆波特和乔丹-希尔(微博)

  火箭并没有完蛋,大换血后,阵容很有弹性,可以在明年的自由人市场兴风作浪。

  过去火箭不是中等就是顶尖,火箭现在可能解决了这个问题。从纸面上看,他们现在是西南区最差的球队,也是西部最差的球队之一。

  重建是痛苦的,虽然短期内的结果可能会令麦克海尔发疯,但这了不失为一种解决方法。(吴哥)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就“购买”钓鱼岛达成协议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发改委:电商价格战涉嫌欺诈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砍医事件频发根源 如何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大量假古董涌入加拿大 丘吉尔想踹毕加索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