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外援为留中能各显神通 埃尔维斯打进一球铁定留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4:34  新浪体育

  埃尔维斯和米图首发,迪高替补上阵,中能昨天与在韩国国立大学的一场热身赛,主教练殷铁生把试训的三名外援全都派上了场。由于中能近几天来,每天都有新外援过来试训,因此对于现有的三名外援来说,本场比赛无形之中变成了他们的PK台。

  一场比赛下来,三人的前景大相径庭:埃尔维斯原本就被看好,这场比赛又打进一球,几乎铁定留用;米图助攻方面表现不俗,但受制于体能,前景还是未知数;而迪高初来乍到,25分钟时间内表现平庸,留用希望渺茫。

  打进一球 埃尔维斯铁定留用

  由于上赛季在

亚泰表现出色,再加上技术特点与中能打法相符,埃尔维斯本来就被一致看好。试训的这几天,他的能力已经得到了队友们的一致肯定,“那个亚泰来的老外很有特点。”曲波和刘健都这样认为。

  今天的比赛中,埃尔维斯第一次首发上阵,与曲波在前锋线上搭档,这也是殷铁生设计中的新赛季中能锋线组合。埃尔维斯强壮的身体条件,使得中能的后场长传有了明确目标,开场后不久,他就两次头球摆渡,为曲波创造突破机会。在一次进攻中,埃尔维斯在对方禁区左侧接球,面对两名后卫的夹击,他护球转身后形成射门,充分体现了一名

中锋的技术特点。不过,埃尔维斯的射门准头一般,两次获得单刀球机会,他都没能把握住,情急之下甚至爆出了粗口。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下半场的一次进攻中,郑龙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埃尔维斯及时出现在后门柱,补射中的。此球一进,连中能替补席上的年轻队员们也一起为他叫起好来。赛后,殷铁生认为,韩国队员拼抢动作凶猛,埃尔维斯可能担心受伤,所以发挥不是特别理想,但已经打出了自己的特点,能力理应得到认可。从目前来看,如果不出意外,埃尔维斯将铁定成为中能新赛季的主力前锋。

  助攻出色 米图前景体能来定

  与埃尔维斯一样,米图也是第一次首发上阵,他出现在后腰位置。一开场,队友还不习惯于把球给他组织,米图得球机会不多,但他第一次在前场接球,就是一脚30米开外的远射直奔死角,对方门将使出浑身解数才将球托出。此后他逐渐找到了感觉,中能所进的第一球,就是米图在中场一记穿透力很强的直传,给了刘健在对方禁区前沿拿球的机会,随后曲波插上得分。中场休息时,殷铁生要求队员们要发挥米图的传球特点,多让他来组织进攻。下半场,米图有一次后场的突破,然后给埃尔维斯传出了单刀球,可惜后者未能打进。不过在比赛的后半段,米图有些体力不济,出现了几次失误,殷铁生也是看在眼里。赛后,殷铁生认为,米图的技术能力没得说,可以看得出,是一名高水平的外援,不过体能不是特别好,能不能在防守上起到更大的作用,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表现平庸 迪高首演有些糟糕

  埃尔维斯和米图已经是第二次代表中能比赛了,而迪高还是第一次上场,替补上阵25分钟,迪高几乎没有什么亮点,以至于主教练殷铁生赛后表示,对他没有什么印象,认为他水平应该逊色于埃尔维斯和米图。

  初来乍到,迪高的求战欲望非常强烈,下半场第20分钟,殷铁生一声令下,这名巴西外援终于获得了上场机会。不过,尽管迪高曾在韩国联赛效力多年,但面对韩国大学生的逼抢,他似乎很不适应,第一次中场得球,他就因为下盘不稳而被对方抢断。此后,迪高一直在场上四处奔跑,却很少能得到传球,“他好象不太会跑,这样怎么能拿到球呢?”一位中能的助理教练在场边发出疑问。据记者统计,迪高在2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拿球不超过10次,而且还有两三次失误,几次传球也都没有什么威胁。虽然他身高达到了1.89米,但几次争顶头球也没有占到便宜。迪高最“出彩”的一次倒是出现在双方队员的争执中,韩国队员不依不饶,身高马大、一脸凶相的迪高朝对方一声高喊,对方队员立刻没了声音,引来场外的一阵哄笑。赛后,殷铁生坦言,迪高的表现很一般,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与埃尔维斯和米图的首场比赛相比,迪高的差距很明显。从目前来看,后腰是中能外援竞争最激烈的位置,迪高处于明显的下风,留用希望渺茫。(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