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不去想事不过三 遥祝中青小弟越走越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21:28 新浪体育
孙祥:不去想事不过三遥祝中青小弟越走越远(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几乎在一夜之间,中青的赵旭日们连续爆发了中国足球难得一见的世界波。而02年世界杯之后,国家队老大哥能够令球迷想得起来的射门恐怕只有孙祥的2次“世界波未遂”:第1次是孙祥在04年8月北京亚洲杯半决赛对伊朗的下半时一脚砸在门楣上的远射;第2次是在05年3月的爱尔兰,孙祥左脚外角背轻搓的一道美丽弧线但却滑门而过。

  两次以0:2败在哥斯达黎加脚下的国家队想“事不过三”,但孙祥不怎么想他个人
的“事不过三”,“在国家队开糊肯定想啦,更何况前面2次失之毫厘,这说明我火候不到,其实我平时射门训练挺不错的。但我在进攻方面的工作主要是发挥传球好的特点。”

  ——有一张典型的上海人的脸,却有一颗北方的心:直来直去,实实在在,喜欢吃面食,北方朋友一大把。唯一与罗纳尔多、齐达内、小罗、卡洛斯、贝克汉姆、亨利、卡卡等世界一流球星同场竞技的中国球员。今天中午,在长沙36度高温的如火艳阳下,孙祥向记者坦露了他斯文标致外表下的率真、明敏、自信、狂热与激情,“怎么说中青在挤压国家队呢?不能说中青小弟给我们造成了压力,带来的都是动力啊。中青代表的是中国足球,这次给了世界一个崭新的形象,说明中国足球在进步,国家的老大哥更应该也更有信心起到表率作用。”

  这支中青比我们那届强

  记者(以下简称记):今天晚上,中青队将迎战巴拿马,你想对他们说些什么?

  孙祥(以下简称孙):我早就说过这支国青队比我们那届要强,身体素质和个人能力都不错。真为他们感到高兴,希望走得越远越好。中青代表的是中国足球,这次给了世界一个崭新的形象,说明中国足球在进步。

  记:强在那里?

  孙:我们那届很多球员打的是甲B或者乙级,跟世界强队有差距,而这届中青很多球员能够在中超打主力,他们在跟欧洲亚军土耳其队的比赛中不处下风,这说明中国足球水平在提高。

  记:对中青小弟有什么建议和期待?

  孙:对年轻球员来说,最重要的是多打这种高质量的世界级比赛,高水平比赛经验对他们来说是很重要。今天晚上的比赛虽然无关小组出线大局,但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打好对巴拿马一战,毕竟是世界级比赛,机会难得啊。

  记:同为后卫的谭望嵩在赛前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实战中能有如此好的表现,你如何呢?

  孙:我不是那种类型的球员,因此没有可比性。我想我需要保持连续的稳定性才能在比赛中有好的表现。

  记:2001年你打了世青赛,上场1次,愿意回顾一下吗?

  孙:我出场1次,打阿根廷最后5分钟才上场。

  低烧已好,19日打比赛没问题

  ——百米:11‘7;今年联赛进球:1,中超杯进球:1;2004年6月1日,天津,首次代表国家队迎战匈牙利;2004年7月21日,北京,国家队首次首发出场迎战卡塔尔。

  记:前几天低烧和扁桃腺发炎好了没?

  孙:好了,打比赛没问题。

  记:但昨天晚上训练,包括你在内的整个国家队状态都不太好……

  孙;天气太热了,不过,适应几天就可以了!这种天气可能比较适合哥斯达黎加。

  记:很多职业球员赛前都有某种预感,你对619之战?

  孙:没感觉。

  记:老大(孙吉)说,整个申花包括他最近2个多月才出来状态。那你呢?

  孙:一样。

  记:3月朱家军一期的时候,你状态并不好……

  孙:是的,主要是在申花位置提前了,回到国家队后在位置职责上有点不适应,毕竟要求不一样。朱指导专门还找我沟通,但我很快就调整过来了。

  记:调整的效果是如此的好,对爱尔兰你是一战成名,外电认为你是中国队表现最好的球员,

  孙;过了,捧得太高了。

  记,但那场球你踢得很爽,

  孙:朱导对我的特点很了解,他给我的要求也很明确,我在贯彻和执行朱导的战术意图方面做得还可以。

  记:你由此确定了主力位置,

  孙:绝对不可以这么说,首先,我不认为有主力队员和替补队员的概念。能够进入国家队就是巨大的荣誉,大家都在这个集体中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工作。

  记:你对达夫的印象如何?

  孙:他确实是世界一流前锋,速度太快。

  记:那你如何防守万乔普?

  孙:我跟他还没有接触过,只知道他现在西甲效力,这是一场遭遇战。

  记:昨天晚上,朱指导好象在试验单前锋战术,是这样吗?

  孙:这个我不好说,你去问朱导本人。

  记:有种说法称中国球员没有20天的集训备战时间就打不了比赛,前段时间国家队训练很不系统,时断时续……,

  孙:效果不错,对打好比赛没影响。(注:朱导本人也是如此观点)

  记:国家队“锋无力”,外界只能冀望中后场进球,你有2次很好的“前科”,尤其指望你开糊……

  孙:肯定想进球啦,而且有两次滑门而过的绝好机会。但我觉得必要过多考虑过在国家队开糊不开糊的问题。我平时射门训练不错,没在国家队没开糊只能说是火候不到,但我的特点是给队友传球。

  不喜欢看NBA,除非姚明

  ——血型:A型;喜欢的食物:面食、大闸蟹、牛排和西餐;爱好:看人物传记;偶像:马拉多纳;

  记:朱导喜欢切尔西,你眼中的切尔西是什么样子?

  孙:防守极好。

  记:和你对位的是加拉斯,

  孙:奋斗的目标,努力的方向。他好象是个右脚,位置上亦左亦右。

  记:自我评价吧,

  孙:速度比较快,尤其是启动速度,传球好,性格居中,偏外向。

  记:有教练认为,中餐只满足口舌,西餐才满足营养,你作为职业球员,如何在之间进行取舍?

  孙:我喜欢并习惯西餐。显然,西餐更有营养价值。

  记:喜欢看NBA吗?

  孙:不喜欢看,但姚明除外。我们原来同在一个体工大队,都是朋友。

  记:喜欢打PS还是打FIFA?

  孙:实况足球。

  记:喜欢的战队?

  孙:巴西,我不挑剔,出来什么阵容就是什么阵容。哈哈。

  记:是典型的上海人吗?

  孙:也许吧,我有一张典型的上海人的脸,但内心有北方的性格,我不爱吃米饭,喜欢面食,我北方朋友挺多的。

  记:去年底,齐达内和罗纳尔多为什么请你去西班牙打慈善赛?

  孙:可能是有人看了亚洲杯吧,我得到了这个邀请,深感荣幸能够跟那么多世界一流球星同场竞技。(杨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