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阎世铎不满国足老化 中国队成了“叔叔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3日13:02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讯 “本届国家队成员年龄结构偏大,而且技战术水平明显不如上一代球员。”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昨天在上海市青少年足球工作会议上讲话时,对中国男足作出了以上结论。

  阎世铎前天在玉溪看完中美对抗赛后,当晚飞赴上海,并出席了昨天的会议。阎世铎在谈到青少年足球工作的重要性时,再次引用了金字塔理论:“目前这支国家队的塔尖有问
题,就是因为中国足球基础这个塔底没有夯实。目前中国的足球注册运动员只有30万人,这与12亿人的这个基数实在不相称。”

  阎世铎说:“中国和日本两个国家的联赛差不多同时起步,现在日本的第一代球员都已经退役了,而我们的很多老队员还在担纲国家队的重任。去年亚洲杯时,日本球员平均年龄在23岁左右,而我们队里大多都是叔叔级的队员。中国足球与日本的差距,不是几个球,而是几代球员的差距。”(周崴)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一针见血 中国足球气不如人 (2001/4/11 17:19)
中国队与马尔代夫 大象与蚊子 (2001/4/11 16:02)
米卢发话:困难多信心也足 中国队主力阵容下周确定 (2001/4/11 15:31)
米卢必须是绝对权威 国足动员会阎世铎再表态 (2001/4/11 14:45)
乱码2000:中国队世界杯不能出线的十个好处 (2001/4/11 14:07)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