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中国队与马尔代夫 大象与蚊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16:02 《足球》报

  蚊子对大象说:“亲爱的,我怀了你的孩子。”大象惊愕,轰然倒地。

  大象苏醒过来,蚊子附耳又说:“而且是双胞胎”,世界在大象眼前旋转,再次倒地。

  大象苏醒过来,郑重说:“那我们结婚吧”,蚊子闻言大叫三声,气绝而亡。

  这个故事充满幽默,幽默的不是蚊子对大象的调戏,而是大象的严肃认真。重视每一个对手,直到把蚊子当做大象,故事的结局荒诞得很可爱。

  蚊子怀不上大象的孩子,马尔代夫爆不了中国的冷门,不管是马尔代夫之于柬埔寨的6∶0,还是印尼之于马尔代夫的5∶0,都是蚊子与蚊子之间的事,与大象何干?但大象却有些晕菜,愣愣地在想着“究竟是哪一次犯下的低级错误”,然后派人几乎沿着当年郑和郑公公的路线走了一通,回来吓唬孩子们——“关好门窗,小心蚊子!”

  “如临大敌”是中国队每次大赛前的一贯作派,其实那么多年那么多记者弄出的那么多汉字也就值这4个字,其它的都可以当柴火烧掉。把对手说得诡秘莫测,把客场说得凶险万分,实际上是帮着“蚊子”吓唬“大象”。

  我阴险地揣测,大象其实是在装傻,它喜欢某些“帮闲”类的记者把蚊子夸大成B—52轰炸机,这样大家都有退路。前几天我不识趣地请一国家队人士评判马、柬的级别,甲B还是甲C?那人正告:“你在说外行话,巴塞罗那与巴西可比吗?阿森纳与阿根廷能比吗?因此马尔代夫和建业也不能比,各有各的风格啊。”听毕,我就想这位一脸正气的先生一定分不清蚊子与大象的风格。

  大象下定决心后就说“蚊子,我们结婚吧”;我们下定决心后就说:“小组赛必须出线。”面对马尔代夫、柬埔寨、印尼,大有“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气概。(足球报)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趣文:马尔代夫10号和江津畅游兵马俑 (2001/4/18 08:34)
《北京青年报》:中国队乐观的三大理由 (2001/4/18 06:29)
阿每:米卢的大炮和马尔代夫的蚊子 (2001/4/17 18:04)
小绍兴0702:我对中国队阵容的一点看法 (2001/4/14 17:04)
《北京晨报》:世界杯之路给中国队提前定位 (2001/4/13 05:42)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