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炜徐阳:该有的水平 留给沙特的时间不多啦

2015年01月10日19: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2015亚洲杯全面开战,中国男足在今天首战中1-0击败沙特队取得开门红。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和徐阳对比赛进行了解说,张斌和前国脚李金羽也在现场进行了点评。徐阳称赞国足打的非常自信该送上掌声,贺炜坦言那些远离中国足球很久的球迷又回来了,他还表示一场胜利也不用太过高兴,这是中国足球该有的水平和表现。

  徐阳首先指出,“年轻的中国队小伙子们初生牛犊不怕虎,首先要打出崭新的精神面貌,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贺炜在介绍本场比赛主裁判时表示他之前在执法中国球队比赛时并不太友好,徐阳却笑言,“不要戴眼镜看人,相信他会在今天有好的表现。”

  徐阳称,“中国队开局打的比较平稳,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局。”贺炜在点评开局阶段比赛时说道,“双方总体处于均势,不过沙特队的进攻更加自如一些,中国队的进攻还没找到太好的办法。”徐阳还点出吉翔有点紧张,“吉翔之前就打了两三场国家队比赛,他还是多少有点紧张,其实任何一个队员都会一样,他需要尽快找到感觉。”

  吉翔下底传中稍慢一步,而随后郑智在中场战术犯规阻断了对方的反击,徐阳直言“吉翔还欠缺经验”“郑智聪明,这就是老队员的经验啊!”中国队左路打出一次精彩进攻配合,徐阳激动道,“这次左路进攻非常成功,队员显得非常自信!梅方、任航给咱们留下的印象比哈扎兹更让人深刻一些。”贺炜则认为蒿俊闵的表现最为突出,徐阳则表示,“左边打的非常不错,在比赛中逐渐磨合成型,谁说梅方踢不了左边后卫?打的不错吗嘛!中场两个后腰郑智和吴曦也打的非常不错,有攻有守,右边吉翔还需要再活跃一些,中路武磊还需要再活跃一些。”

  贺炜表示,“至少看完上半场,那些远离中国足球很久的球迷又回来了,那些一直坚守的球迷看到了希望。”徐阳直言“要为中国队送上掌声”

  李金羽在点评半场比赛时认为沙特是很平平淡淡的一支球队,“中国队进攻和防守的优势慢慢体现出来了。吴曦在中场的串联做的是最好的,而且是最大的亮点。武磊和郑智有一点点不是特别流畅。”

  第47分钟于海前场带球被奥马尔背后铲倒但裁判未出黄牌,贺炜和徐阳都指出裁判该出牌。“诗人”贺炜再次抒情,“中国队把局面稳住,这就是球场上的呼吸啊!”徐阳也比喻称“如果说郑智是中场呼吸机的话,蒿俊闵就是发动机。”

  第60分钟任航禁区内铲翻哈扎兹被吹点球,刚刚喊完“漂亮”的贺炜看过回放后客观的表示:“开始我感觉任航的防守是没有问题的,所以我还喊了一声漂亮!这个角度来看确实是个犯规。”徐阳直言“铲的还是太鲁莽了,哈扎兹带球本来慢了一步。”不过随后王大雷神勇扑出点球,徐阳和贺炜激动不已,“好球!漂亮!!漂亮!!!这是他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生日快乐!!”

  第80分钟于海打出的任意球变向入网,徐阳和贺炜此时爆发了,“球进啦!漂亮!漂亮!!球进啦!!!球进的漂亮!!!!当你不断努力不断坚持的情况下,幸运也许就会眷顾你。今天也完全是中国队主场!”比赛最后时刻,贺炜和徐阳自豪又有些任性的说道,“留给沙特队的时间,不多啦!”

  比赛结束中国队取胜沙特,贺炜点评道,“王大雷扑出的点球成为比赛的转折点。这场胜利我们心情激动很高兴,但是也不用太过高兴,这是中国足球该有的水平和表现。这是过去一段时间我们不断努力得出来的一个结果,我们该沿着这条路继续走下去!这个时候我们该揭开窗帘,让阳光进来!今天值得高兴,但是明天马上就要来了。

  (邰晓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国足亚洲杯佩兰沙特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亚洲杯-王大雷扑点于海破门 国足胜沙特
  • 娱乐房祖名未来发展不定 林凤娇看审判泪崩
  • 财经社保缴费率有望下调:缴费负担太重
  • 科技北京正研究投放中高档“约租出租车”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英语老师漫画评语走红 学生赞萌萌哒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