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首战全场被动 如此对手国足还拿不下?

2015年01月10日17: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现场大雨滂沱现场大雨滂沱

  新浪体育讯 与国足同在亚洲杯B组的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今天下午先于国足出场,结果,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乌兹别克斯坦1比0小胜,取得开门红。

  事实上,本场比赛的进程远不如比分体现的那么艰难,乌兹别克斯坦队整场比赛都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从一些主要的数据对比上看,双方射门比是24比6,控球率之比是59.7对40.3,全队传球总数比则是510比346,传中比为29比17,此外,乌兹别克斯坦队还制造出了多次没有形成最终射门的绝对机会。因此,从场面上看,乌兹别克斯坦可谓全面占优,只是由于自己把握机会能力不强,才最终没能将比分扩大。

  自抽签结果揭晓以来,朝鲜队都被中国球迷视为小组赛中最弱的一个对手,也是中国队取三分希望最大的一个对手,而从这场比赛朝鲜队的表现来看,这样的预测也不无道理。从首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朝鲜人在攻防两端都没有表现出过人的实力,尤其是后防线,球员相互之间呼应与保护明显不够,两个边路多次被对手一对一轻松突破,乌兹别克斯坦的进球也是源于左路突破后的传中。

  尽管朝鲜队的精神属性和拼搏精神从来毋庸置疑,但精神和拼劲还是无法弥补他们整体水平上的不足。

  从朝鲜队这场比赛所表现出的实力来看,说他们是国足最有望取3分的对手还真是不假。“人民鲁尼”没有入选,主教练被禁赛,报名名单上只有22人,而且大名单中的球员李相哲还停赛3场,实际上相当于只有21人出战,面对如此一个对手,国足如果都拿不下的话,那亚洲杯对于我们来说,就真是一种奢望了。

  当然首场比赛的表现疲软不代表朝鲜人不会在后面的比赛中奋起,对于任何一个对手,国足都不能抱有轻敌的姿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朝鲜人对国足似乎也并不放在眼里,他们也对国足下达了“必杀令”,在朝鲜人眼中,国足也是他们的最佳取分对象。究竟谁取谁的分,1月18日就可以见分晓。

  (丹师)

文章关键词: 鲁尼国足朝鲜比赛对手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张灵甫儿子回应父亲是否够格抗日名将
  • 体育布雷迪4度捧超级碗 火爆群殴 广告秀
  • 娱乐李双江在儿子入狱后首商演 好友:没离婚
  • 财经1/4省迈入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 党报:可喜
  • 科技曝原快播员工在中科云网再被裁
  • 博客马未都:如果不想毁了余秀华最好远离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