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国足兵发亚洲杯前 大家心里更没底了

2014年12月22日11:0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27日兵发澳大利亚国足27日兵发澳大利亚

  南都讯 记者丰臻 昨天中国队在郴州踢了出征亚洲杯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佩兰派出了一套看上去像主力的首发阵容,23人名单也基本浮出水面。不过,终于挽弓的中国队似乎放了一支空箭。对巴勒斯坦围攻了整整93分钟,始终没好办法敲开对手的大门。亚洲杯迫在眉睫,佩兰的国家队本月27日就将出征澳大利亚,但要实现小组突围的最低目标,这比赛踢得大家心里都没底。全面压制对手,但只是表象。

  中国队在数据上占据全面优势,角球是14比0,传中是18比2,射门次数比是13比2。中国队最有威胁的一脚射门是郑智在禁区线上的凌空抽射,遗憾击中立柱弹出。通过流畅配合创造出来的绝佳机会只有一个,第7分钟后腰吴曦插入禁区接武磊的横传,近距离面对门将踢飞。

  打边路是中国主要进攻套路,定位球也是中国队利用的手段。前腰武磊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周我们经常训练定位球,想通过定位球得分,但很遗憾没有把握住机会。对手是密集防守,我们只能在边路做文章,边路突破也做得不错,但中间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所欠缺。”

  中国队踢得太死板,尽管边路屡屡能够形成突破,但中路球员的跑位让任何传球都是徒劳。由守转攻的那个关键环节,球员能力有限,经常贻误战机。仅从场面可以判断,亚洲杯上中国队会踢得非常困难。看不出佩兰有什么理由需要隐藏实力。赛后佩兰说对平局的结果比较失望。

  巴勒斯坦国际足联排名113位,在亚洲排第13,通过获得亚洲挑战者杯冠军获得亚洲杯的参赛资格。之前一场热身赛,他们主场0比1负于乌兹别克斯坦。后者是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里最强的对手。

  23人阵容已基本确定

  佩兰排出4231阵容,但在进攻的时候郑智时而拖后到两名中卫之间,两个边卫插上,变阵为343。佩兰很可能从里皮那里得到了一些启示,但这种变阵在效果上非常徒劳。国家队与恒大的差距在一个埃尔克森。

  佩兰在第61分钟用郜林和孙可换下于汉超和吴曦,阵型变成了4141,这是最让人费解的,场上一个防守型后腰都没有。佩兰是一个比较保守的人,这一招可能还是在试验阵容,到了亚洲杯,平局的情况下不至于如此冒险。

  很多人先看比赛报名的23人名单,再看比赛踢得怎么样。佩兰排出的首发绝大部分就是亚洲杯的主力,最多只有三个位置需要微调,分别是中锋、与郑智搭档的后腰、与张琳芃搭档的中卫。而没有进入昨晚23人名单的球员,除了门将颜骏凌,其他人基本无缘亚洲杯了。

  从佩兰的换人看,刘彬彬作为唯一国奥适龄球员留下的可能性很大,而杨超声的位置难以保障,他是昨晚23人里最有可能被颜骏凌挤掉的球员。佩兰表示今晚教练组就将列出最终23人名单。

  亚洲杯前,佩兰只剩下一场比赛来让他的主力阵容培养默契。明年1月5日中国队将在悉尼跟阿曼踢一场内部教学赛。

文章关键词: 亚洲杯中国队球员国家队名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胜 科比25分湖人3连败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