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国奥让人看到希望 不要只骂最差

2014年11月18日2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将们敢于发挥小将们敢于发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2014年武汉国际足球邀请赛上演冠军争夺战,中国U22国家队(国奥队)1-2不敌巴西U22国家队,获得本项赛事亚军。央视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嘉宾刘晶捷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廖力生进球价值连城,可以提升国奥队自信,最终名次已经不再重要,关键是让大家看到了进步和希望,但愿这样的成长道路能够延续。

  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巴西队率先破门,后卫杨挺失误,卢卡斯劲射得手。对于这个失球,申方剑和刘晶捷评论说:“巴西队踢得比较顺利,不到20分钟就攻破了中国队的球门。杨挺卡位没有卡住,还是犯了经验主义错误,卡位的时候要求你得像胶水一样粘住对手,知道对手在什么位置。”

  丢球之后,国奥队球员有些着急,出现了一些故意犯规,其中石柯故意踢人的动作更是被电视镜头捕个正着,对于国奥队球员的犯规,申方剑和刘晶捷认为,“完全没有必要的犯规,我们要抓住这样的机会多学习,而不是这样的犯规。”

  在上半场比赛刚刚进入补时阶段时,巴西队又抓住中国队后卫失误再下一城,中国队0-2落后。对于这样的比分,刘晶捷表示反映了两队之间真实的差距,“整体来说,中国队的防守做得不错,但就是两个边路的两次失误给了对手机会。下半场中国队大举反扑不太现实,不如给其他没有获得上场比赛的球员锻炼机会。”

  下半场中国队果然作出连续换人调整,而中国队的进攻也大大起色,第66分钟,廖力生突破赢得点球,廖力生亲自主罚一蹴而就,中国队扳回一分。对于这个点球的判罚,申方剑和刘晶捷认为毫无争议,“这个机会是中国队拼下来的,这不是爱国哨判的点球,这个判罚是非常准确而且及时的。”对于廖力生的进球,申方剑和刘晶捷表示:“这一个进球价值连城,对于球员信心提升很有帮助,这是无法量化的。”

  点球破门后,中国队自信心大增,连续狂攻,而巴西队则出现情绪波动,申方剑认为中国队应该抓住这样的机会。之后,谢鹏飞利用反击机会内切远射,只可惜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对于谢鹏飞的表现,申方剑和刘晶捷评论说:“谢鹏飞看着很瘦弱,但是射起门来力量很大。而且在比赛最后阶段,还有这么好的体能。”另外,两人还对于效力于马德里竞技C队的徐新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他是国奥队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能攻能守,踢后腰位置直到最后阶段才拿牌,看出他踢球比较聪明。

  最终,中国队1-2不敌巴西队,获得本次四国邀请赛的亚军,而巴西队获得冠军。对此,申方剑和刘晶捷评论说:“首先祝贺巴西队获得冠军,当然还有中国队的亚军,名次对于中国队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关键是国奥队通过三场比赛让大家看到了进步和希望,但愿这样的成长道路可以一直延续下去。”另外,他们还提到,“一说到这届国奥,我们不要就会骂他最差,还要看到当最好的球员回归、主教练有时间调教的时候,我们会发现这支球队有他的发光点。一口不能吃成个胖子,年轻球员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联赛经验的增长,会变得更加强大。”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 申方剑廖力生谢鹏飞中国队巴西队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NBA-骑士主场负掘金 哈登6分火箭负灰熊
  • 娱乐周董36岁生日巴黎婚礼 好友:昆凌洗白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李建功落马:疑涉华润宋林案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记者调查:地下“阴婚”市场揭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