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郑智韩鹏不得不入选 只能证明国足后继无人

2014年10月02日05:3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记者丰臻 新一期国足将在10月5日开始集结,昨天国足主帅法国人佩兰在接受中国足协官方媒体专访时对这份最新的23人名单进行了解读,并且高调表示:“中国队必须要挤进亚洲前四。”

  本次集训最大的看点是两位老将郑智和韩鹏的入选,佩兰解释道:“郑智其实早在我们50人大名单中。在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场对伊拉克的比赛中,我近距离观察了郑智,可以说从那时起,我就已经非常了解他。之后我本人包括教练组对郑智的考察也一直在持续进行中。郑智这样优秀的队员,同时又是国家队的队长,他的回归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

  鲁能老将韩鹏在俱乐部只能打替补,出场时间很不固定,这违背了当初佩兰自己说的国足球员必须是俱乐部主力的原则,所以他的入选更加意外。佩兰对此解释:“目前中超俱乐部的现状大家非常清楚,占据中前场主力位置的大都是身价不菲的外援,像韩鹏这样的本土锋线球员是比较稀缺的。”

  对于老将的作用,佩兰表示:“我希望他们能够发挥榜样的作用,带动感染整个团队。”显然佩兰是着眼于2015年1月的亚洲杯,国字号球队常以练兵为由派年轻人出征大赛,结果都很难堪。不过郑智和韩鹏不得不入选,只是证明中国足球后继无人,国脚的选择余地太小。而佩兰之所以没有勇气把宝压在全部年青一代身上,也是因为他在亚洲杯“任务艰巨”。

  早前有媒体透露,佩兰跟中国足协的合同规定,亚洲杯如果不能进入四强就将被下课,昨天佩兰没有否认这一条款,反而确认了亚洲杯的目标就是四强。“合同中的一些细节我不方便透露。如果我们把入围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作为终极目标,毫无疑问中国队就必须挤进亚洲前四。”

  挤进亚洲前四,这种口号太过熟悉。近年来各级国字号征战亚洲杯赛都把冲进四强当做目标,但没有一次实现。国家队自2007年亚洲杯以来,连续两届亚洲杯没能小组出线,连八强资格都没有。仁川亚运会出征的国奥队喊出四强目标,结果止步十六强。

  10月10日中国队将在武汉对阵老对手泰国队,佩兰表示他国庆期间会在京专研泰国队的比赛录像,争取赢球。

文章关键词: 国足郑智韩鹏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庆首日多地现交通拥堵 正直播路况
  • 体育亚运-男篮胜卡塔尔第5 女篮胜台北进决赛
  • 娱乐金马奖提名名单公布 文艺片领跑势头猛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65张图片记录国庆大阅兵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