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冯喆曾调侃小贝退役惹球迷不满 前国脚:快道歉!

2014年09月17日08:06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今年1月8日,冯喆在上海录制电视节目《80后脱口秀》,与主持人插科打诨。俏皮有趣,是冯喆微博追求的风格,也是其身上的标签,但有失手时候。CFP图片冯喆 CFP图片

  仁川亚运会还没正式开始,在中国体育界已经有火头先点了起来。国奥在男足比赛中输球,奥运冠军冯喆[微博]在微博故作幽默地调侃,结果引来足球圈一大堆球员不爽,纷纷回击。这个事情看起来很简单也很有趣,一个奥运冠军想保持微博一贯的“有趣”风格讨好粉丝,结果一时失手玩砸了,但从字面的玩笑中还是可以让人感觉到,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们那种优越感或多或少是存在的———他们才是根正苗红、经过艰苦训练然后站在高高领奖台上真正的运动家。在网络时代,情绪很容易就会扩散然后密切抱团,这一次很多足球运动员终于像受了很大委屈一样落力回击——— 球迷都可以当中国足球是痰盂,但玩体操的来欺负我们,没门。    

  南都讯 特约记者周玥廷 昨日清晨,中国体操队集体从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公寓出发,出征19日开幕的仁川亚运会。四川籍体操奥运冠军冯喆不参加本届亚运会,然而,他在昨日受到的关注超过了体操队所有参赛队员,甚至成了微博体育热搜榜第一人。

  由于前天一条微博被指嘲讽亚运会足球赛首战失利的国奥队,冯喆昨日遭到足球界的大举反击,多名球员甚至要求他道歉。实际上,冯喆在前晚意识到有些不妥而主动删除了这条微博,昨日又在微博上解释说,自己所指并非国奥。不过,被称为“段子王”冯喆的一席话,还是引发了中国足球支持者与反对者的网络论战。

  很多球员很愤怒,要求冯喆道歉

  前天,国奥在仁川亚运会首场比赛中0比3惨败给朝鲜队。比赛结束不久,冯喆在其个人微博中写道:“亚运会开始了!我给大家提供点小道消息。咱们亚运会也有分工,体操跳水举重乒乓球[微博]羽毛球[微博]等优势项目是多争金牌!还有的项目多争取奖牌!当然还有的项目宗旨是出国别丢脸。”

  虽然冯喆很快便删除了这条微博,但这条没有点名的微博仍迅速受到网友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很多人都认为其意在讽刺国奥队。多家门户网站昨日均把这条微博的截屏报道,放在紧挨着国奥输球新闻的位置,这样更加速了此条微博引发的争议。

  昨日,这条微博被足球圈多名球员转发回击。广州恒大[微博]中场、国足队员黄博文昨日上午8点半就在微博中写道:“刚知道你得了两块金牌也谢谢你为国家争得了荣誉,都是体育圈的就你话那么多,我们球是踢得不好但是我们想努力去改变,送你一句话,别牛逼,牛逼完就傻×。”前国脚韩鹏随后也通过微博表示:“得意忘形,口无遮拦的人,不会走得太远。”并直接@了冯喆。

  部分球员还直接要求冯喆对此道歉。效力于江苏舜天[微博]的门将关震说:“对于这种微博,我们足球人可以原谅,因为我们心胸开阔,我们知道什么是团结,但是必须要求公开道歉,因为他是冠军,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犯错不可怕,给他个道歉的机会。”参加此次亚运的国奥球员张卫、陶源等人也都转发微博支持关震所说。

  “段子王”冯喆不是第一次失手了

  其实这不是冯喆第一次“惹火上身”。平日能说善侃的冯喆,被称为体操界的“段子王”,他不时就会在自己的微博中写些逗人乐的段子,调侃自己的训练或其他人和事,冯喆的主管教练王红卫便是他的主要调侃对象之一,那些令人一笑的段子也受到了粉丝的追捧。不过说笑逗乐似乎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去年冯喆就因为调侃贝克汉姆退役,而引起了球迷不满

  当时得知贝克汉姆宣布赛季末退役的消息后,冯喆在微博中写道:“贝克汉姆怎么了?驾鹤西去了吗?为什么微博都在刷他?为什么?”“驾鹤西去”这样的词语用在贝克汉姆身上,让很多喜欢贝克汉姆的球迷完全无法接受。可能是看到引起众怒,随后冯喆删了这条微博,并对于自己的不当言论做出正式道歉。

  或许是瞅着前天那条微博在网络上不断发酵,冯喆昨日更新了自己的微博给出回应,不过并非道歉,他解释说:“我昨天下午一直在训练,根本不知道足球开始比赛了!我想的是因为是综合性运动会,这是代表整个代表团的。我所说的丢脸就是赛风赛纪和兴奋剂事件。”冯喆表示,他发微博的时候正好是他们开会讲比赛期间要尿检注意用药,“因为生病误服兴奋剂,是永远洗不干净的事!这纯属于阴差阳错嘛。”记者原本想就此事跟冯喆进一步了解,但他的电话起初是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很快便转入了手机秘书台。

  很显然,冯喆也感受到了压力。从冯喆更新的微博内容来看,应该是意在否认讽刺国奥,但却又引来了网友的质疑。“原来赛风赛纪和兴奋剂是指‘有的项目’,快道歉吧!”“服用兴奋剂是项目?”也有网友戏言,开会发微博该受处罚,“开会期间发微博……纪律处分你是跑不掉了!”事件发生后,网友评论持续不断,且十分踊跃,当然也有不少网友支持冯喆,习惯性地抨击中国男足,认为他们成绩不佳,被嘲讽理所当然。

  链接

  说到底,都是姿态问题

  去年何超“鄙视”电竞也引起过口水战

  去年3月,体育界也曾有过一场口水战,发端于跳水运动员何超的微博。当时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下发通知,决定成立一支17人的电子竞技国家队,出战第四届亚洲室内和武道运动会。何超发微博对此评论说:“电子竞技也算体育?玩儿游戏都可以拿奥运冠军,那我们这些项目练得这么辛苦真白干了,干脆好好玩游戏算了……”奥运冠军陈一冰跟帖附和:“我也要参加国家队。”

  言论一出,引起很多电子竞技选手及电子竞技粉丝的不满。最后事件以何超以及其哥哥何冲先后表示歉意来平息。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国奥冯喆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后撤销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抓 妻张雨绮:共同承担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QS世界大学排名:清华问鼎内地大学之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