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为国足击节叫好 这样的球好多年没见过了

2013年07月28日17: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东亚杯男足比赛展开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队在蚕室综合体育场挑战劲敌澳大利亚队,若获胜仍有希望夺冠。上半场于大宝[微博]建功,两队战成1-1,央视知名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和徐阳[微博]在点评上半场比赛时直言中国队打出了最好的半场球,在技战术上也发生了理念上的转变。

  赛前申方剑表示:“他们在之前的表现振奋了我们,也让我们在逆境困境之中对他们刮目相看。”开场第6分钟于大宝门前推射破门,申方剑点评道,“确实是振奋人心的一球!反击思路清晰还有技术保障,开赛到现在表现很好。”徐阳激动的表示,“很冷静很冷静!关键是中国队从后场组织发起的时候很耐心,整个线路包括回敲的中路于大宝的推射非常明确。”

  申方剑表示,“武磊[微博]在这套阵容中很关键,又是一个年轻球员,需要给他们很多机会。”徐阳也认为张稀哲[微博]、孙可[微博]、武磊这些年轻球员都是很有特点的球员。申方剑认为中国队上半场打得很耐心,“上可能给我们印象最深的就是耐心,虽然在进攻线上推到两个边上也有失误,但有一个很好的思路。中国男足真的是把包袱卸下来了,中国队还是一支有血性的球队,要把好的发扬起来。”徐阳也直言中国队打得比前两场更出色,“现在的中国队即使有紧逼,但是敢给脚下球,再去接应接应点也很多。前两场比赛我们在进攻上还欠缺自信,但是今天中国队在中前场也敢于打配合做配合,饭还是得一口一口吃,别着急。第一场我们看到了精神面貌,第二场看到了技战术,到今天进攻上的改变,真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出色!”

  第31分钟,澳大利亚队外围远射将比分扳平,申方剑批评后腰崔鹏[微博]没有及时上抢,“这个球在防守上有明显的漏洞,明显就是给对手让对手来打,这个球崔鹏防守不应该啊。上一场杨昊和黄博文搭档的后腰做得是非常不错的。这球丢得非常伤士气,有点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感觉。”徐阳也表示是中场球员防守不到位,“防线没有被对手打乱,对手拿球的时候后腰或是前腰一定要上前干扰他啊。”

  中国队前场几人之间打出精彩配合并完成射门,徐阳称赞道,“中国队的这种配合已经好多年没有看见到了,我们也能打出赏心悦目的进攻,不管进没进,我们教练球员也是有这种想法的,我们看起来会很舒服。”申方剑也坦言,“要多去尝试才能积累信心,于大宝今天带领这几名年轻球员,感觉完全换了一种感觉。中国队今天走得都是高精尖。”徐阳直言中国队今天在技战术上发生了理念上的转变,“这是一个理念的转变,踢得非常出色的上半场”。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