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拉多:伊拉克是亚洲最强之一 希望和中国一起晋级

2013年03月20日03:5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塞尔维亚人福拉多,这位中国队的前主教练现在是伊拉克队的主帅。对于中国队来说,这不能算是一个好消息。昨天上午,记者在贺龙体育中心外场见到了他。

南都:离开中国之后,还关注中国队吗?

福拉多:偶尔会知道一点,比如亚洲杯、世界杯预赛,还有中国队聘请卡马乔当主教练,以及他和我一样没能把中国队带到世界杯上。

南都:对中国队队员了解多少?

福拉多:从名单上看见了郑智,他也和我打了招呼,还有孙祥[微博]、赵旭日[微博]、郜林[微博],当年这些队员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还记得中国队里有很多队员是我和杜伊科维奇先生(注:福拉多说的是以冯潇霆[微博]为代表的那届中国国奥队)都认为是非常优秀的球员,很高兴他们现在代表中国队打比赛。

南都:当年就是主场输给伊拉克队之后,中国队失去了进军南非世界杯资格,你和杜伊也为此被解雇。

福拉多:是的,这的确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当然,我希望这次两支队伍能一起进入亚洲杯决赛圈。

南都:现在的伊拉克队情况如何?

福拉多:队伍经过更新换代,前不久的海湾杯最后获得亚军,很有竞争力。伊拉克队是亚洲最好的球队之一,这毫无疑问。

南都:中国队目前形势不好。

福拉多:中国队急需主场取得胜利。我认真看过中国队与沙特队的比赛录像,加上我对中国球员的了解,我认为这场比赛会很艰苦,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特约记者 赵睿 发自长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