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整风鲁能名将被抓典型 犯规定性比谭望嵩还恶劣

2013年01月14日09:19  足球

  记者赵震西班牙赫雷斯报道 这是U22国家队第一次在93年龄段的球员为主组建球队,这也是傅博[微博]作为主教练第一次带93年龄段的球员出征。到达西班牙的第二天,教练组就给球员们开了一个会,会议只有一个议题“整风”,一向温和的傅博更是异常严肃地说:“我希望你们能够珍惜现在的这个机会,一定要紧张起来。”

  这是U22以93年龄段为主之后的第一次集训,之前虽然有几名球员参加过U22国家队的集训,但那时的U22国家队仍然是以91年龄段为主的。第一次与这拨93年龄段的球员接触,傅博就发现了这批球员有一个不好的习惯。

  在U22国家队到达西班牙之后的几次集体活动里,都会有人迟到,每次迟到的人都不同,这意味着这批队员大部分都没有一个集体观念。周六的中午,U22教练组召集全体球员开了一次学习会,会议的目的只有一个,为全体球员“整风”,让他们树立起一个良好的团队概念。

  在会议开始之后,教练组专门为U22全体队员播放了一段去年亚青赛上的视频,这段视频并非比赛录像的集锦,而正是王彤[微博]在首场比赛里与泰国队比赛时几个恶劣的犯规动作。在第一遍观看视频的时候,U22的队员们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有的球员脸上还带着笑容。一遍录像播放完之后,领队郭炳颜要求再放一遍,这一遍笑的人少了,然后是第三遍。直到所有人的脸上都严肃起来了,录像才停。

  “你们好好看看王彤的这几个动作,一边跑还一边盯着人家的球员,故意减速等着去踢人家。最后拿红牌的动作明显已经碰不到球了,还去做动作,就是为了伤人。2008年奥运会上,谭望嵩的那个拿红牌的动作,全国球迷都很反感。王彤的这几个犯规,比当初小谭的性质还要恶劣,这是故意要伤害人家。”郭炳颜说。“你们都好好想想吧,这支球队里没有什么大哥,缺了谁都行,上了球场必须要好好踢球。”

  傅博开了口,讲的仍然是纪律,他说:“这是你们很多人第一次来到U22这支球队集训,我希望你们能够珍惜这样的机会。作为一支球队,必须有良好的纪律,这样到了场上才能有战斗力。如果你不能遵守这支球队的纪律,可以选择离开。”

  随后傅博又宣布了四名队长的人选,李松益[微博]、石柯[微博]、郭皓[微博]之前就是这支93国青队的队长,这一次傅博又增加了裴帅[微博]作为队长的人选。这几名球员也是目前这支球队当中的骨干球员,傅博也要求他们能够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里起到表率和带头的作用,把这支球队组织好。

  对于目前这支球队,傅博还在努力地观察和了解球员,他说:“对于这批年轻球员还是应该多给一些耐心吧,当初91年龄组球队第一次集训的时候,看上去情况也不是非常好。所以我觉得需要一些时间,他们也需要了解我的战术想法。不过一个前提条件是,必须得有团队的概念,必须得有为这支球队踢球的愿望,这是一个基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