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疑似默契球足协喊冤:大运足球跟我们毫无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08:39  成都商报

  昨天,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男足比赛结束了小组赛最后一轮。A组最后一轮前,东道主天津队只要在与江苏队的比赛中,打出4比3或者更大的、刚好净胜江苏队一球的比分,就能与江苏队携手出线,从而肯定淘汰极可能取得6分的山西队。结果,天津队真的以4比3战胜江苏队,双双出线。在大学生的比赛中出现这样的比分,网友们炸开了锅,“不会为了成绩,大学生也玩假的吧?”微博名为“国安(微博)老默”的网友评论说。  同时进行的山西队与海南队的比赛中,山西队5比1大胜,但胜利已经失去了意义。代表山西队比赛的太原理工大学队领队武建文昨日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对这个比分表示很无奈,“我们在现场的人发现,他们连对抗都没有,很容易就打出了4比3。代表团将申诉,但想必也难改变结果。”

  “两个队连身体对抗都很少”

  在A组4支球队中,实力最弱的是海南队,天津队和江苏队都击败了海南队,按照实力,最后一轮山西队击败海南队的可能性很大。在昨天小组最后一轮比赛前,江苏队两连胜积6分,天津队和山西队都积3分。根据大运会官方网站公布的竞赛规则,完全采用了欧洲杯上的积分办法,同分球队先比较相互之间胜负关系,然后比较相互之间净胜球,再相同的话,则比较进球数。

  最后一轮比赛,如果江苏队战平或战胜天津队,将小组第一出线,山西队按正常发挥战胜海南队,也将积6分出线。不过,如果江苏队输给天津队,山西队战胜海南队,将出现3队同积6分的情况。之前的比赛,山西队3比2战胜了天津队,而江苏队3比2战胜了山西队。这个比分意味着,如果天津队以4比3或者更大的比分净胜江苏队一球,无论山西队的比赛结果如何,天津队将与江苏队携手出线。结果,天津队与江苏队的比赛上半场就打成了2比2,下半场赛场管理人员甚至不再允许在现场的山西队人员拍摄比赛画面,“不让拍摄的情况出现过,据说他们两个队的比赛连身体对抗都很少,很轻松就把比分打出来了。”武建文透露说。结果,下半场仅进行了15分钟,天津队就与江苏队打成了4比3,并最终将比分保持到终场,尽管山西队5比1大胜海南队,但还是因为净胜球而被淘汰。

  “山西代表团申诉也没用”

  山西队由太原理工大学队组成,太原理工大学队今年报名参加了全国足球乙级联赛,也参加了足协杯的比赛,基本属于职业足球圈的球队。“我们能说什么?这样的球也不能说就是假球,顶多就是默契球。欧洲杯上(2004年)瑞典与丹麦不是也打出2比2,淘汰了意大利。”武建文评价说。

  “造成这种局面还是因为中国足球的水平太低,如果水平提高了,就算是默契球,也会打得很精彩,让球迷没有话说。但他们(天津队和江苏队)的表演实在太差了,都能看得出来在干什么,只能说他们的演技太糟糕。”武建文无奈地说:“代表团应该会向组委会提出申诉,不过这样的申诉想必不会有什么结果,也很难改变结果。在足球比赛中,这样的默契球经常出现。”

  另外,很多球迷将矛头指向了中国足协,中国足协竞赛部主任戚军(微博)觉得很冤枉,“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与中国足协没有一点关系,我问了足协技术部,这次比赛连裁判也不是中国足协指派的。”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分享到:
  • 新闻中国6艘海监船今晨抵达钓鱼岛海域
  • 体育中超-克莱奥中柱阿尔滨0-0平恒大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
  • 更多关于 大运会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