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晕乎乎到瑞典没空倒时差 瑞典队又招入两强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14:58  北京晚报
国足晕乎乎到瑞典没空倒时差瑞典队又招入两强将

  昨天,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再加上长途汽车的奔波,国足终于抵达了赫尔辛堡。一到酒店,顾不得倒时差,大家便埋头大睡。

  时差很要命

  “到瑞典了,天气真舒服,就是时差没倒过来”,昨天中午张远发出了这样的微博。中国队经过飞机和汽车的交替,抵达瑞典备战北京时间后天凌晨1时开始的与瑞典队的比赛。接下来与巴西队的比赛则是北京时间9月11日上午9时,如此巨大的时间差让国脚们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真睡不着啊,现在是瑞典时间早上6点多。还要去巴西,怎么办啊。”张远表示。

  这期集训的两场友谊赛,国脚们首先需要适应瑞典与中国的时差。与瑞典队比赛是北京时间凌晨1时,比赛距离他们抵达的时间只有两天,要想很快适应非常困难。国家队在香河期间是北京时间下午4时训练,相当于瑞典时间的上午10时,而比赛则是安排在瑞典时间的晚上,北京时间的凌晨进行。让国脚们痛苦的是,在瑞典待3天又需要去南美洲,接受另外一个时差的考验。与巴西队比赛的时间是北京时间上午9时,而此时却是刚刚适应的瑞典时间凌晨3时,这意味着球员需要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完成两场凌晨进行的比赛。

  对于这样要命的时差问题,卡马乔也是很无奈,他只能在球员们抵达酒店后第一时间要求队员们立刻休息,好养精蓄锐打好接下来的比赛:“虽然大家比较疲劳,但我们是来比赛的,不是来旅游的。既然已经这么辛苦来到了这里,我们就应该打起精神来,打好与瑞典队的比赛,这样才对得起你们的辛苦付出。”

  助教也上阵

  补了一觉,队员们的情况有所好转,而卡马乔也随即安排了球队的第一堂训练课。毕竟后天凌晨就要和瑞典队打比赛了,尽快让队员适应这里的气候和场地。

  训练的时间被放在了当地时间昨天上午,考虑到前一天队员坐了十多个小时的飞机,昨天的训练量不大,时间为一个小时。准备活动后,前20分钟全队走队形和定位球练习。后20分钟是缩小场区进行5打5的对抗,除门将外,人数本来刚刚好,但由于赵鹏刚参加了联赛,身体还有些疲劳,卡马乔要他单独调整,训练中的缺口,只好由助理教练傅博补上。在香河,傅博就曾扮演这样的角色。而5对5的对抗分3组打,谁丢一球就自动下场,3分钟内双方不进球就互射点球。尽管大家都很累,但精气神并不差,都在咬牙坚持。

  训练很快结束,队员们也再次回到酒店休息。据悉,因为是抵达赫尔辛堡的第一天,所以国足只安排了这一次训练,下午则是休息时间。目前赫尔辛堡气温大概在十几摄氏度,让人感觉非常舒服,也很适合打比赛。酒店离海边不远。闲暇之余,国脚们会出去转转,放松心情。

  瑞典添强将

  就在国足为人员、为时差问题忧心的时候,瑞典主帅哈姆伦则又挥挥手招入了两名强将。如此对比,后天凌晨的比赛,可是够卡马乔着急的了。

  昨天,就在国足抵达瑞典的同一天,哈姆伦宣布在此前18人名单的基础上再征召两名球员入队,他们是布莱克本后卫马丁·奥尔森和汉堡前锋马库斯·贝里。这样在哈姆伦手中就有20名球员来应对接下来与中国队的热身赛以及与哈萨克斯坦的世预赛。

  24岁的马丁·奥尔森现效力于英冠的布莱克本队,司职左后卫,已代表国家队出场12次打进4球,并参加了今夏的欧洲杯。26岁的前锋马库斯·贝里则来自德甲汉堡队,他曾拿过2007赛季瑞超金靴,在国家队出场20次进5球。

  在哈姆伦之前公布的对中国的18人名单中,包括了伊布拉希莫维奇、托伊沃宁、格兰奎斯特等16名参加了今夏欧洲杯的球员。国足与瑞典的热身赛将于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1时,在赫尔辛堡打响,这是双方自2001年2月之后时隔11年后再度交手。

  本报记者 李立  CFP/图

分享到:
  • 新闻习近平临时取消与希拉里会面
  • 体育国安揭续约帕切科内幕 里皮将再签两外援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离职空姐网售走私化妆品获刑11年(图)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疑云 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秋瑾丈夫墓被洗劫 龙年纪念币玩过山车
  • 相关专题:国足2012系列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