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意见未被采纳 卡马乔:恒大7人一个不能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08:1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8月22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男足国家队名单,以备战9月份与瑞典队、巴西队的两场热身赛。引人关注的是,尽管广州恒大(微博)9月份赛程紧张,但依然贡献了7名国脚。而上海申花(微博)队则有冯仁亮(微博)和王大雷(微博)两人入选,这也是卡马乔出任中国男足以来王大雷首次入围国家队。

  卡马乔抢球员 里皮炮轰足协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的这份国家队24人名单是为了备战9月6日和9月10日与瑞典队和巴西队的热身赛,而且两场比赛都是客场作战。

  名单中,卡马乔依然征召了郑智、孙祥(微博)、冯潇霆(微博)、张琳芃(微博)、秦升(微博)、赵旭日(微博)、郜林(微博)这7名恒大球员。尽管上周国足同加纳队进行国际友谊赛期间,里皮曾和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亲自前往西安,同卡马乔和中国足协方面交流,希望能考虑恒大9月19日就要进行亚冠四分之一决赛客场比赛,尽可能在新一期国足集训中少征召恒大球员,但卡马乔显然没有采纳里皮和恒大方面的征召。

  据了解,卡马乔与里皮在西安会面后不欢而散,随后双方将名单问题踢给了中国足协。结果,足协最终听从了卡马乔的意见,将恒大国脚全部征召。

  此前,里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已经公开“炮轰”足协。里皮的大半支球队被卡马乔征召,对恒大9月份的备战确实将产生很不利的影响。首先看看恒大的赛程,7名国脚9月3日随国家队飞赴赫尔辛基,9月6日和瑞典队热身,然后立即飞赴南美,9月10日客场与巴西队踢友谊赛;恒大国脚马不停蹄地回国后,9月13日又去大连挑战阿尔滨;9月19日飞赴沙特参加与伊蒂哈德的亚冠淘汰赛;9月23日回广州中超(微博)打实德;9月26日足协杯半决赛去沈阳打辽宁宏运(微博);9月28日去青岛与中能打中超比赛;10月2日主场再战伊蒂哈德……这是怎样的“魔鬼赛程”?恒大的国脚还要在短时间内随国家队远赴北欧和南美,里皮不怒才怪。

  据悉,面对7名球员被国足“抢夺”的无奈,恒大方面也曾寄希望于足协批准他们调整赛程,但这个办法依然不太行得通。比如恒大想调整9月28日与青岛中能(微博)的比赛时间,但足协考虑到时值联赛尾声,需要保级的中能比赛时间调整,可能会造成保级战出现不公平的情况,因此拒绝了恒大的要求。恒大又希望修改9月26日足协杯半决赛时间,但又未获辽宁宏运方面的同意。

  王大雷首次入围“卡家军”

  除7名恒大国脚外,本期国足集训名单中,还征召了两位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入选国足的“老国脚”王大雷和朱挺(微博),这两名球员也是第一次入选卡马乔执教的国家队。

  近几轮联赛中,王大雷的状态非常不错。自从8月3日升级当爸爸后,王大雷在球场上就爆发出不可思议的能量。主场对绿城、客场战天津、主场对实德,王大雷以神奇的发挥镇守球门,尤其是后两场比赛,王大雷的一次次救险让申花避免了落败,成为球队的一大功臣。良好的状态让王大雷也进入了卡马乔教练组的视线,这次虽是重返国足名单,但这是王大雷自“卡家军”组建一年多来首次入围国家队。

  另一名入围本期国足名单的申花球员是冯仁亮。相比之下,于大宝(微博)本次没能入围“卡家军”名单则算是一大意外。

  山东鲁能(微博)贡献了耿晓峰(微博)、郑铮和蒿俊闵(微博)3名球员,是继恒大之后的第二大国脚俱乐部;北京国安(微博)则只有于洋(微博)一人入选本期国足。

  【国足名单】

  广州恒大:孙祥、郑智、冯潇霆、张琳秡、秦升、赵旭日、郜林

  北京国安:于洋

  辽宁宏运:于汉超(微博)、杨旭(微博)

  江苏舜天(微博):刘建业

  山东鲁能:耿晓峰、郑铮、蒿俊闵

  贵州人和:于海

  青岛中能:刘健

  上海申花:冯仁亮、王大雷

  大连实德(微博):吕鹏、朱挺

  河南建业(微博):曾诚、赵鹏(微博)

  广州富力(微博):唐淼(微博)、张远(微博)

分享到: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张伟平指艺谋单方面分手:应给我个说法
  • 财经电商价格战恶评如潮 收益或难抵信用透支
  • 科技谷歌最差岗位:不良内容审查员
  • 博客随船记者蒋晓峰:保钓过程全记录(图)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孩子学英语年龄越来越小 父母充满焦虑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伦敦奥运邮票销量不及北京奥运两成
  • 相关专题:2012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