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炜解国足比赛点球争议判罚 世界杯球星发怒暴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22: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国家队在古都西安与来访的加纳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最终国足1比1战平对手,本场比赛由来自韩国的主裁判崔明龙执裁。但由于在比赛中几次关键判罚,这位韩国裁判还是引起了一些争议。

  第一个争议判罚出现在比赛第29分钟。加纳球员阿特苏突入禁区,赵鹏(微博)从侧后方铲球,阿特苏摔倒在地。崔明龙没有判罚点球。加纳队的博阿滕对这个判罚非常不满,向崔明龙抗议,崔明龙用不容置疑的神态向博阿滕出示黄牌。转播本场比赛的主播贺炜(微博)分析到,“这个球应该不是点球,中国队球员在做铲球动作的时候,阿特苏就已经开始做摔倒的动作了。

  仅仅1分钟后,加纳中场球员传球,国足后卫解围不慎将球后蹭至加纳前锋脚下形成单刀。此时裁判判罚加纳球员越位。对于这个有争议的球,贺炜解释道:“这个球判越位的原因是加纳队的前锋在中场传球的一刻就已经越位,且传球者的意图也是转给这名球员,尽管中国队的的后卫碰到了球,但也应判越位在先。假设前锋在中场传球的一刻没有越位,而仅是在中国队球员碰球的一刻越位,或者中场的目的并不是传给这个球员,则不应该判罚越位。”

  加纳队要点球不成,中国队反而获得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比赛第53分钟,替补上场的大连阿尔滨(微博)队外援、加纳国脚李阿迪禁区内右侧铲倒了带球的郑智,来自崔明龙判罚点球。对于这个球李阿迪认为自己先铲到了球,并没有犯规。而替补席上的吉安也是走到场边挥舞手臂抗议这个判罚。对此贺炜点评道:“这个球郑智和李阿迪都有机会碰到球,郑智很聪明的将球往外线领等着李阿迪犯规,李阿迪在铲球的时候带到了郑智的脚。”

  最后一个有争议的判罚出现在地60分钟,加纳前锋禁区内强行突破,撞到转身卡住位置的刘建业后摔倒。加纳队想要一个点球,但是崔明龙示意比赛继续。贺炜解读到,如果对手的速度再快一点,假动作再逼真点,刘建业可能没时间转身,这样的动作就只能吹阻挡犯规,判点球。刘建业完成了转身卡位的动作,主裁判对这种球一般都不会判罚。

  不过,仍有足球记者对主裁判崔明龙的判罚表示质疑。广州新快报(微博)的记者叶慧在微博上写道:“主场哨是不分国籍的,爱国哨也是要看在谁的主场。”

叶慧微博叶慧微博

  而足球记者冉雄飞(微博)则认为:“这个裁判哪儿的?韩国裁判?国内的裁判都不一定敢罚点球!里阿迪一定很冤,一个很明显的滑铲,球铲得很干净,郑智只是借势倒地而已,国足这么热身,对自己和卡马乔都没啥好处啊,当然,能赢球总是一件很爽的事情,贺伟解说已经有点儿言不由衷了。”

  (Jill)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或能赶上全运 郜林进球国足1-1加纳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广药和加多宝互掐发酵 诉讼战转入拉锯
  • 科技京东“最后恶战”:提前一季开打
  • 博客阎锡山计划暗杀毛泽东 雷锋离开我们50年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国际游学昂贵火爆 体验名校却成到此一游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容易误吃的虫子危害排行 喝牛奶致癌?
  • 女性调查显示周三最易网购 范爷机场变装秀
  • 尚品女人痴迷的六大名包 路易威登七夕节礼品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赵忠祥北京豪宅满屋古董过亿 大龙邮票
  • 相关专题:2012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