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锋线后防缺人严重 卡马乔:尽可能提高国足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08:59  信息时报

  从欧洲杯前一球小负世界冠军西班牙后,中国男足沉寂了近两个月的时间,今晚19时30分,国足将在陕西省体育场迎战非洲劲旅加纳队。昨日是西班牙人 卡马乔挂帅国足一周年纪念日,赛前发布会上,卡帅总结表示,过去一年让他对中国足球有了认识,并将想尽一切办法来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

  今后国足会多与强队过招

  去年8月14日,卡马乔正式挂帅国足,过去一年里,卡帅仓促接手国足最终导致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被淘汰,尽管在一些国际友谊中国足战绩不错,但其口碑并不太好。“这一年,我对中国足球有了自己的认识,也发现了问题。我在想一切办法来解决问题,提升水平”,卡马乔说。

  卡马乔表示,为备战明年亚洲杯预选赛和下一个周期的国际大赛,国足的“年轻化工程”将继续推进,“我会招入一些年轻球员来锻炼。我会告诉队员们,在国家队,大家都不是俱乐部的竞争对手了,而是一个团队。我们接下来一个系列的比赛,要持续到明年2月亚洲杯预选赛,我们找的都是一些强队来比赛。过去中国队缺少和强队的高质量比赛,现在我们都在朝着这方面努力。”国足除了今日与加纳对决外,下个月还将与瑞典及巴西国家队过招。

  集训三天人员不整战劲敌

  对于今晚与加纳的比赛,卡马乔称,“加纳能力非常强,队中很多球员效力于国外知名俱乐部,是很难打的队伍,他们一直习惯在客场比赛。希望明天大家能看到一场高水平高对抗的精彩比赛。”国足从12日集中,仅3天集训、两堂训练课后便要迎战非洲劲敌,但卡马乔似乎并不认为太过仓促,“本期如入的队员多数是6 月战西班牙的队员,明天比赛也将延用他们。虽然集训时间短,但这两天的训练都不会上量,希望他们从上周末联赛中恢复过来,保证比赛状态。”

  由于目前联赛激战正酣,众多俱乐部都不愿意让队员入选,本期入选的队员中除了张琳芃(微博)因伤缺席外,另外的20人是通过足协努力争取下才凑齐。在20人中,中场人满为患,锋线上和后防线上的人员却相当匮乏,中后卫只有赵鹏(微博)、冯潇霆(微博)和于洋(微博)3人,前锋只有郜林(微博)1人,无奈的是,郜林在俱乐部也并不是正印前锋,“现在中超(微博)射手榜前10位没有一个本土球员,但有什么办法呢?”本期集训首次入选国足的前国奥主力前锋朱挺(微博),如今他在大连实德(微博)队中甚至打上了右后卫,今晚谁能为国足进球?相信这将是卡马乔最为苦恼的问题。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抵沪副市长迎接 曝可赶上全运会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发改委酝酿电煤价格并轨:转向长协定价
  • 科技京东零毛利挑战苏宁 烟雾弹还是真刀枪?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毛泽东如何评价斯大林对自己人残暴屠杀
  • 教育私塾的逆袭:没有文凭的教育行得通吗?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识别一次性用品优劣
  • 女性范爷机场变装秀 设计师变身"封面女郎"
  • 尚品七夕浪漫餐厅推荐 鹊桥夜选酒攻略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艺术家一天结婚7次 中药材收藏价值存疑
  • 相关专题:2012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卡马乔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