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乘经济舱飞往昆明 首期集训目的是熟悉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08:42  新闻晨报

  8月22日中午12点30分,卡马乔乘坐国航CA4172从北京出发,于下午3点50分抵达昆明。卡马乔并没有携夫人同行,而是独自带着翻译前往昆明,他的三个助教21日分头到三个中超赛场观看比赛后直接飞赴昆明。抵达昆明后,卡马乔在海埂基地认识球员,并参加了国足备战20强赛的第一次队务会。下午6点半,卡马乔率国足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时间为45分钟。

  球迷近在咫尺差点没认出卡马乔

  卡马乔乘坐的国航CA4172航班从北京首都机场的起飞时间是中午12点30分。卡马乔和他的翻译大约提前一小时过了安检、进入候机大厅。卡马乔选择了一个较为清净的角落坐下。由于21日晚上到天津看完泰达与申花的中超联赛才赶回北京,卡马乔的脸上似乎写着些许倦意。

  卡马乔的身旁坐着一个球迷,一边看着报纸,一边大口大口地咬着手中的汉堡。巧合的是,他手上的报纸版面头条内容正是关于国足和卡马乔的,而且还配了一张很大的卡马乔的图片。但这位戴眼镜的球迷没有认出他身边坐着的其实就是卡马乔本人,而卡马乔则在一边闭目养神。

  记者走上前和翻译聊天,这位球迷听见谈话内容后有所觉察,抬头看了一眼,发现翻译的裤子上有中国足协的标志,然后才转身发现了坐在自己身边的正是卡马乔。他立刻喜出望外,从包里掏出相机请求合影。卡马乔微笑着点头同意,但这球迷突然发现他的相机没电了。

  经过一番折腾之后,不知他从哪里又找来一个相机,实现了和卡马乔合影的愿望。卡马乔也注意到了报纸上的照片,并向翻译询问文章讲什么内容。卡马乔的翻译显然也已经得到过中国足协的“关照”,不要让记者太靠近卡马乔,他本人对记者也保持着很高的警惕性。“就像上周三卡马乔去工体看比赛,什么话都没说,但后来网上都是关于他对比赛的看法。”翻译向记者抱怨。

  而当记者靠近卡马乔,和他聊家常时,翻译甚至还拨通电话向国足领队汇报这一情况——看得出足协对卡马乔团队的封口令之严。

  飞行三小时,一刻没闲着

  等长长的队伍几乎全部登机后,卡马乔和翻译才进入机舱。可能现实中的卡马乔与媒体的画面和照片上的形象确实不是很像,卡马乔一路走过几乎已经坐满乘客的机舱,几乎没有人认出他就是刚刚上任的国足主帅。直到经过第18排座位,有一个20多岁的年轻球迷看到机舱通道内的卡马乔,才很不确定地自言自语,“这是不是卡马乔啊?”并让挨着他坐的朋友一起辨认,确认后,拿出手机拍了张照。

  卡马乔的座位是27F,也就是整架飞机的倒数第三排,靠右窗。坐经济舱出去集训,这也让记者略感意外,或许这正好反映出卡马乔朴素的理念,他自己曾经说过,自己出身于木匠家庭,记忆中父亲从没换过外套,卡马乔把这当成是父亲留给他的最宝贵的终生财富。三个多小时的飞行途中,卡马乔没有闲着,一直在一个小小的记事本上写着、划着,不知道是在设计国足的战术打法还是利用飞机上的时间速记对西班牙人来说发音很难的中国队队员的名字。

  下午3点50分,航班抵达昆明。云南省体育局、足协和海埂基地的有关人员到机场接机,他们送上鲜花,并把卡马乔带到一间机场贵宾厅休息。卡马乔一边喝着咖啡一边通过翻译和领队郭炳颜交谈,还不时从一个随时携带的背包里拿出手机查看短信。由于国足傍晚6点半要进行训练,晚上还要召开队务会,在休息厅等待行李的卡马乔不时地抬手看表,并让前来接机的海埂基地工作人员催促贵宾厅服务人员快取行李。当昆明接待工作人员提出让卡马乔先去海埂基地,行李随后送到的建议时,卡马乔坚持要等到行李一起走,原因是他的一个皮箱没上锁。

  未来15天通过训练熟悉球员

  在卡马乔等待行李的20分钟里,昆明机场贵宾厅的一位女服务员向迎接人员提出了要卡马乔签名的要求。考虑到国足教练组的规定和不影响卡马乔休息,这个要求被婉言谢绝了。在等候行李的这段时间,卡马乔接受了昆明当地电视台的简短采访。在卡马乔看来,他现在最重要的目标就是熟悉球员,他说:“在未来的15天时间里,我会通过一天一练或者一天两练来更加熟悉队员,洞悉他们的优点和缺点,这是本次短期集训我最重要的目标。对于昆明的高原感受,刚踏入机场的卡马乔还没有太多感受,他只是觉得昆明天气很好,“昆明是一个好地方,天气也很不错,不过我们的训练还没有开始,我非常期待今天下午的首次训练。”

  上任仅仅一周时间,卡马乔不仅看了中超,还排出了本次集训名单,卡马乔表示由于时间仓促,本次集训的名单基本上是中国足协定的,而自己并没有进行太多的选择,“这些球员主要是中国足协推荐的,另外我也通过观看多场中超比赛,初步了解了一些中国球员的情况。我来昆明这段时间,短期集训的目标就是打好20强赛前两场比赛,这对我们来说有一定的困难,但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会打好20强赛的比赛,对此我很有信心。”

  中国女足在大运会女足决赛中2:1战胜日本女足而夺冠,无疑给即将走上世预赛、奥预赛战场的中国男、女足打了一针强心剂,卡马乔表示自己已经获悉了这个喜讯,不过对他的执教来说意义不大,“这个成绩对于中国体育来说是一件很好、很重要的事情,但我认为这对执教中国男足国家队没有影响,因为这是两种不同的竞技”。

  下午4点半,卡马乔坐上一辆黑色小轿车离开昆明机场,驶向海埂基地。 晨报记者 孙俊毅(昆明8月22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