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定上午训练下午看录像 杜威:抓紧时间多沟通

  前晚,在看完天津泰达队的比赛后,卡马乔立刻返回北京,昨天上午他出现在首都机场,并乘机前往昆明。与以往外籍教练足协都安排头等舱或者商务舱不同,这一次卡马乔乘坐的是经济舱。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卡马乔的车出现在了海埂基地国家队驻地,当天晚上,开始了他执掌国足以来的首堂训练课。9月2日,国足将在主场迎接新加坡队的挑战,迎接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的第一战,留给卡马乔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任务:

  将用四五天时间来认识队员

  在抵达昆明机场后,面对着电视机镜头,在足协的协调下卡马乔终于开口,“这次到昆明集训就是为了世界杯预选赛的前两场比赛,我会通过这几天一天一练或者一天两练的方式,用四五天时间来认识队员将是首要任务。这次集训的时间不长,马上就是比赛,这会对我们造成一定的影响,只能尽量克服。”

  据中国队队长杜威在训练结束后透露,“卡马乔在餐厅与队员见了面,我作为队长向他一一介绍了队员,感觉上他很和蔼。”昨天傍晚6点半左右,抵达昆明的中国队20名队员出现在基地的训练场上。让卡马乔不愉快的是,征调的24名队员只到了20人,邓卓翔和郜林联赛中受伤,暂时没有到球队报到,刘建业需要代表江苏参加与深圳红钻队的中超补赛,黄博文会在比赛开始前几天才能从韩国来昆明。

  开放:

  训练全部对球迷和媒体公开

  与以往高洪波希望封闭训练不同,卡马乔的训练全部对球迷和媒体公开。甚至为了方便媒体,国家队还在训练场边摆放了板凳,还为记者们送上了水,这一切亲民举动让记者们感觉到了一丝温暖。训练开始前,卡马乔拉着曾经的弟子于大宝进行了简短攀谈,之后的训练他交给了两名助理教练。与其说是训练,更准确的说是放松慢跑,“大家都刚刚参加完联赛,今天就是进行简单的恢复,进行一些牵拉,我们还没有感受到与以往有什么不同。”杜威训练结束后说道。

  即使是恢复,卡马乔也搞出了新意,他在球场四周插上了很小的门,要求队员进行长距离射门,一旦力量大了,队员需要跑很远去捡球,这样新颖的训练,让队员玩得很开心,笑声不断传来。“现在距离与新加坡的比赛只有10天了,对于新教练来说,确实时间很紧张了,我们尽量与他多沟通,理解战术。”杜威评价说。

  安排:

  上午10点半训练,下午看录像

  高洪波时代,国家队很多时候集训都是一天两练,即使是一天一练,训练也大多数安排在下午进行。而昨天,卡马乔宣布了自己最近几天的训练安排,“上午10点半训练,下午看录像学习。”这样的训练安排,也是所有国外高水平俱乐部的正常训练安排。“再等一段时间,我们现在也没有感受到太多不同。我对他的了解也是02年的世界杯带西班牙队,其他的还不清楚。”杜威评价说。

  这期集训黄希扬的入选让外界有些惊讶,这点就连黄希扬自己也没有想到,“我一直梦想进入国家队,但是之前一点没有想到卡马乔能召我进队,我得到消息也很吃惊。我现在就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在比赛中出场,这样就满足了。”黄希扬说道。

  花絮

  成都小球员

  引卡马乔主动合影

  在国家队训练期间,3名正在海埂参加少年联赛总决赛的成都U13队的队员也赶到训练场看国家队训练。在训练结束后,卡马乔没有接受记者采访,几名球迷追着希望合影,他也没有理会,快步朝着酒店跑去。此时,他突然看到那3名成都小球员举着手机拍照片,卡马乔突然停下脚步,然后挥手招呼着小球员与他合影,一名队员合影完成后,卡马乔并没有离开,仍然站着招呼着另外一名队员与他合影。在第二名队员完成合影后,成都小球员用英语对卡马乔说了声谢谢,然后欢笑着跑开。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发自昆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