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一期名单公布 新帅卡马乔钦点“外教宠儿”黄希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14: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天上午,中国足协根据既定的世预赛备战计划,公布了卡马乔上任后的首期男足国家队集训名单。来自河南建业队的26岁中场球员黄希扬成为名单中唯一新人,而他正是卡马乔钦点入围的。此外,国足老臣李玮峰也顺利回归。  在俱乐部司职后腰的黄希扬此番入选“卡一期”集训名单,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据了解,卡马乔及其团队对高洪波带领的这支国家队提出了几点意见,其中包括国足后腰球员缺乏大局观和良好的意识,长传球、定位球能力不突出等。在周中的中超联赛里,卡马乔和助手们将考察重点放在中场球员身上。而黄希扬的入围正是得益于卡马乔助手加列戈的大力举荐。

  17日晚,加列戈在中方助理教练傅博的陪同下前往嘉兴,观看了杭州绿城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事后有记者曾问及加列戈对哪些球员印象较深,狡猾的加列戈当时表示,对几名球员印象深刻,但由于是第一次观看比赛,所以不便发表意见。

  嘴上不说,并不代表心里没谱。老到的加列戈在短暂的考察时间里,就已将黄希扬的名字记在了笔记本上。从比赛过程看,尽管建业最终2比1战胜绿城,黄希扬既无进球也没助攻,表现并不抢眼。

  其实,身体素质并不出众的黄希扬自出道起就屡屡被外教看重,但由于此前入选国足的经历多为昙花一现,因此被媒体起了个“外教宠儿”的绰号。在中方教练眼中,司职后腰的队员至少要有奔跑能力强、头球好、攻守俱佳等特点,但黄希扬却并不具备。他脚下技术娴熟,大局意识出众,是位技术型后腰。从当年率领国青的德国人克劳琛到执教重庆力帆的罗马尼亚人希佐都对黄希扬十分赏识,并把他当做球队中场核心来培养。此番再度被卡马乔选中,黄希扬得益于欧洲教练对技术型中场的青睐。

  本期集训名单如下:山东鲁能邓卓翔、蒿俊闵;天津泰达陈涛、于大宝、李玮峰;上海申花冯仁亮;浙江绿城杜威、荣昊;北京国安杨智;大连实德李学鹏;辽宁宏运杨旭;陕西人和曲波、于海、赵旭日、张烈;河南建业曾诚、黄希扬;江苏舜天刘建业;广州恒大杨昊、冯潇霆、孙祥、郑智、郜林;韩国全北现代黄博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